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央视播孙海英电影 吕丽萍作品反而下架

最近,大陆演员孙海英等一批大V的微博帐号被网信办关闭。但有网民日前爆料称,电影频道正在播放孙海英的电影,而他的妻子吕丽萍的作品却被删除下架。

2月20日,孙海英微博被禁阅。26日,中共网信办关闭了孙海英、罗亚蒙、大鹏看天下等网络大V帐号。据悉,孙海英曾多次在微博调侃各种社会新闻,经常发表对时政和社会问题的看法。

海外《星岛日报》报导,除任志强外,演员孙海英微博遭到网信办的关闭。其主演的中共军事题材电视剧《8848》也曾遭央视封杀,似乎央视要切割孙。最近却有网民爆料称,央视电影频道在放孙海英的电影。

报导称,3月8日当日黄金时间段,由倪萍、孙海英主演的电影在央视6套播出。有网民表示,孙海英不是刚被封了微博吗?这是什么信号?外界表示,不知道央视此举是不是意味着孙海英没有事情了,不过他妻子吕丽萍的作品却遭删除下架,似乎意味着孙海英的事情还没有过去。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已经掌控三大官媒,央视、人民日报已经都开始听习的指挥。反过来,吕丽萍作品属于广电总局管,也是宣传部门。一对夫妇,出现了其作品命运截然相反的现象,实际就是因为习江两大阵营的对决,也已经影响到了文艺圈的人。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分别视察了中共三大官媒社、新华社、央视,并要求这些媒体忠诚。此举被认为是习从刘云山手中夺权。

中共两会期间,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事件引起中南海高层的关注。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习近平亲自叫停了对任志强文革式的“大批判运动”,他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起事件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3月3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有的领导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逆耳之言》。文章称,有的领导怕掉架子,不愿和群众坐一条板凳;有的怕丢面子,不愿听群众的逆耳之言;还有的怕出乱子,不愿让群众知道太多的信息。这样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对的。此文被认为力挺任志强。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口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习的政策,反而有意帮倒忙、添乱。有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对文宣系统很不满意。同时,习当局将继续清洗宣传系统。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央视播孙海英电影 吕丽萍作品反而下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