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涉澳洲最大内幕交易 汉龙前高管被判刑8年

涉嫌最大内幕交易欺诈的中国汉龙集团前高管肖辉(Steven Xiao),周五(11日)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New South Wales Supreme Court)以违反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法罪名,判处8年3个月。这起澳洲史上最大案经过五年调查终于有了结果。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法官彼得·霍尔(Justice Peter Hall)周五说,肖辉参与了澳洲最大的一起内幕交易案,犯有“严重违反信托和保密”罪行。

当日站在被告席上的肖辉低着头,双手交叉在身前,聆听法官宣读判书。肖辉对两项指控认罪,并承认第三项指控,参与总共102项非法交易。

肖辉为中国公民,又名史蒂文·肖(Steven Xiao)或肖迦一(Jiayi Xiao)曾任汉龙矿业(Hanlong Mining)澳洲子公司总经理。2011年7月,肖辉与汉龙集团其他3名高管在收购澳洲圣丹斯矿业公司(Sundance Resources)和纳曼矿业公司(Bannerman Resources)中,涉嫌进行内幕交易牟取暴利被起诉。

澳大利亚企业监管机构指控,肖辉在掌握了这两家公司有关并购要约内幕消息后,说服妻子等人买入上述被购公司的股票和证券,从交易中获利170万澳元。

肖辉趁法庭接受他的保释申请并允许他返回中国两天的机会逃跑,同年9月澳洲开始追捕他。2014年1月,肖辉又逃到香港,在香港机场被捕,同年10月被引渡回到澳洲受审。

肖辉被判处8年零3个月徒刑。在2019年7月以后他才有资格申请假释。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指这是澳大利亚法庭对内幕交易判处的最长刑期。

ASIC主席凯茜·阿穆尔(Cathie Armour)说:“我要对所有想进行内幕交易的人说,ASIC会找到你们,并会起诉你们。”

2013年2月,汉龙矿业前副总裁朱博施(Calvin Zhu)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判处2年3个月徒刑;朱博施此前已对内幕交易指控认罪。

而汉龙矿业母公司汉龙集团(Hanlong Group)的董事长刘汉,2015年2月被以犯有一系列罪行在中国被判处死刑。

来源: 责任编辑:王若愚

本文标签:, , , , ,


via 涉澳洲最大内幕交易 汉龙前高管被判刑8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