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四年的心碎 大陆少女遭官二代毁容

(中央社)中国大陆一名周岩多年前疑似因为感情问题遭男同学浇油烧伤,由于对方据称有“官二代”背景,4年多来周岩在法律上求偿无着,在生活中受尽嘲讽,只有母亲一路相伴。

据观察者网等陆体,2011年9月,16岁的周岩疑似因为感情问题遭一名陶姓同学当头浇下打火机油后点燃。周岩头部、面部、颈部、胸部严重烧伤,面积超过30%。

这起事件被贴上“合肥花季少女被官二代同学毁容”的标签后,当时迅速引爆讨论。沉寂多年后,周岩的故事最近再度被忆起。

周岩说,烧伤后,许多并非指责加害的男同学,反而批评她行为不端。许多人甚至口出秽言,让肉体原已严重烧伤的周岩在心理上阴影重重,多年来一直害怕与人接触。

另一方面,陶姓被告一审因“故意伤害罪”遭判处12年1个月有期徒刑,但在民事方面,2015年5月虽一审判决他赔偿人民币172万元,但周岩至今仍未获赔偿。

周岩烧伤近5年仍未获赔偿,引起陆媒及网民关注,据报导,被告在一审后上诉,他的家人认为“周岩目前的治疗是不需要的,‘属于过度医疗’。”

此案再度引起关注的原因之一是被告人据称具“官二代”背景。周岩的家人在网上发文说,“安徽审计局高干和合肥市规画局高干的儿子陶某某,因求爱不成烧伤周岩”。

报导说,周岩目前与母亲住在一家整形医院,2014年7月以前接受了9次全身麻醉的手术。当年外界的善心捐款已所剩无几,现在一天花费仍要几百元,周岩说“要完成后续治疗,172万远远不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via 四年的心碎 大陆少女遭官二代毁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