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周小燕病逝 习近平送别挽联与其他常委不同

周小燕去世后,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等送花圈或发唁电悼念。与其他常委不同,习近平所送花圈挽联落款为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两人。(网络图片)

周小燕去世后,习近平等中共中央等送花圈或发唁电悼念。与其他常委不同,习近平所送花圈挽联落款为习近平及夫人两人。(网络图片)

3月10日,大陆女高音歌唱家周小燕遗体告别仪式在举行,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以及其他中共中央常委送了花圈;但官媒罕见未报导。

3月11日,人民网等中央级中共党媒转载上海官媒报导称,大陆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周小燕遗体告别仪式3月10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周小燕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4日零时3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报导称,周小燕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中共中央领导、其它有关方面领导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上海市官场高层韩正、杨雄等送花圈。

但官媒报导中未提及中央领导的名单。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小燕去世后,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等送花圈或发唁电悼念。现场照片还显示,习近平所送花圈挽联落款为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两人。其他六常委所送花圈分别只有相应一人。

此前,2015年10月23日,中共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润生的追悼会在北京举行。杜润生的门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场吊唁。与其他中共六常委不同,王岐山的挽联上署了王岐山夫妇两人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3月5日与上海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曾谈及周小燕。他说:“周老师为人师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但习近平等七常委为周小燕送花圈的消息罕见未被上海及中央官媒报导。

公开信息显示,周小燕,1917年8月17日出生于武汉,毕业于巴黎俄罗斯音乐学院,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周小燕是中国美声声乐教育大师,先后荣获了中国音乐艺术最高荣誉奖“金钟奖”,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国家军官勋章”等,被称为“中国之莺”。抗日战争时期,周小燕以一首《长城谣》传遍大江南北。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周小燕病逝 习近平送别挽联与其他常委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