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大陆掀集资炒楼风 称投千元即获利

大陆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民众也想方设法投入市场,希望从中获利。因资金不足,有部分民众萌生集资炒楼的念头,令多个众筹买楼平台应运而生。深圳二手房众筹平台“拼房网”最近推出夹钱炒楼计划,宣称最少出1,000元(,下同),就可获三成的回报。但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众筹买楼的方式存在一定风险。

据港媒报导,2014年,众筹买楼平台就已经出现,首个推出众筹项目进行资金募集及房屋竞拍的是万科企业,投资者只需投资1,000元,就有机会获得不低于四成的年化收益率。

随着近几年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集资平台相继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地出现。

近期,深圳楼价飙升,有人在广州成立众筹炒楼的微信平台,由运作团队专门负责炒楼,房屋产权资料由合资者保管持有。过程中,资金和产权不会经团队的手,盈利按合作方案分成。有负责人透露,投资者要与运作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利润或亏损均以“三七”的形式分成,团队占三成,投资者则占七成。

众筹买楼的形式看似方便,却隐藏了不少风险。大陆目前未有法规禁止众筹买楼,投资者要独力承担所有的风险,受骗时亦有可能投诉无门。另外,众筹平台有可能会被用作非法集资,令投资者遭受损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掀集资炒楼风 称投千元即获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