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国际心理学实验揭中共腐败对国人毒害深远

近日,国际杂志《自然》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国家越腐败,年轻人越不诚实,参与实验的中国年轻人也显示了这一点。图为,一位大陆大学生在看公告栏。(STR/AFP/Getty Images)

近日,国际杂志《自然》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国家越腐败,越不诚实,参与实验的中国年轻人也显示了这一点。图为,一位大陆大学生在看公告栏。(STR/AFP/Getty Images)

近日,国际杂志《自然》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国家越腐败,年轻人越不诚实,参与实验的中国年轻人也显示了这一点。这项研究表明,中共腐败对中国人的毒害深远。

外界关注,中共依靠暴力和谎言维持其独裁统治,江泽民更以,官员腐败已成社会常态。

据大陆财新网3月10日报导,3月10日,《自然》期刊(全世界最权威及最有名望的学术期刊之一)发表了由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者西蒙?加赫特(Simon G?chter)及其研究团队完成的一项研究成果。

研究者们在2011年至2015年间,邀请23个国家的2,500名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年轻人参与了这项心理实验,其中包括中国、越南、奥地利、德国等。
心理实验过程

一个三面围着隔板的格子间,桌上放着一只纸杯和一颗六面骰子。一群年轻人被轮流请到桌前,在杯子里摇晃骰子,揭开一小块杯沿,快速瞥一眼点数,再重复一次同样的操作。按规则,他们要将第一次骰子的点数告诉实验者,根据点数大小来领取相应的酬劳。

年轻人掷出1点领1个单位金钱,5点领5个,掷出6点的则一分钱也没有。但是杯子里的骰子到底是几点,只有摇骰子的人自己才知道。

那么,他们会为多领一点钱而虚报点数吗?又或者是违反规则,用结果更好的第二次点数“冒充”第一次上报?该实验证明,骗局、逃税、腐败更普遍的国家里,年轻人更易撒谎。
诚实度与国家腐败程度有关 中国年轻人更不诚实

通过这一精心设计的心理实验,家们发现,年轻人是否选择撒谎或违规,受到他们所在国家欺诈和腐败普遍程度的影响。

研究者们通过比较某国参与者所领取酬劳的中位数是否显著高于大数定律下的数值,就能判定该国青年整体的诚实度。

实验结果显示,23个国家年轻人的个人诚实度水平有显著差异,这和他们各自国家一项反映违反规则普遍程度(PRV)的指数有很强的关联,一个国家的规则违反程度越普遍,个人诚实度越低。

PRV指数是研究者们依据2003年159个国家的人口学与经济学数据而设计的。这些数据包括一个国家影子经济的规模、世界银行腐败控制指数和自由之家的政治权利指数,分别反映了这些国家在逃税、腐败和政治欺诈方面的状况,得分越高,该国在2003年时的违规程度就越高。

一般概率下,掷骰子的人只有50%的几率可以得到3、4、5点,但有近80%的中国年轻人称他们掷出了上述点数,从而可换取更高酬劳。

中国的PRV指数为0.2,略高于世界中值,中国和越南、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坦桑尼亚、摩洛哥一起被列为高违规程度国家。

研究者们因此认为,一个国家包括腐败在内的违规普遍程度,会影响诚实这一个人品质。
网民:中共靠谎言统治还能诚实吗?

网民质疑:中共政府腐败,还能指望年轻人诚实吗?一个靠谎言支撑的政府能教育出有诚信的孩子吗?从小学教育开始中共就在教我们撒谎了,还哪来诚实?黑染缸里能扯出白布吗?政府天天撒谎,老百姓能不学?

网民直指中共:朝纲不正,天下必乱;官德丧失,民风必糜;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不但腐败,还禁止人们说真话,甚至还强迫人们赞美它伟光正,这就是年轻人不诚实的原因;党不撒谎一天也活不下去,中共政府和官媒带头说谎;天天看新闻联播说谎,细思极恐;归根结底是中共这个制度问题……中共其恶之甚,罄竹难书。
江泽民腐败治国 官员腐败成社会常态

中共自建政以来一直面临执政合法性问题,只能依靠暴力和谎言维持其独裁统治。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更以腐败治国,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组成的江派体系,其子江绵恒更成为“中国第一贪”。国有资源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几大权力家族瓜分。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众多高官,大都是江派官员。

中共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甚至连中共反腐败部门也成为腐败的重灾区。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

当今中共官场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大陆完全成了“贪官治国”。中共落马官员涉贪人数之多、级别之高、数额之巨, 登峰造极,举世震惊。

如今,中共统治下的大陆道德沦丧,贪官遍地,天怒人怨,危机四伏。有评论认为,中共是制度性腐败,解体中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社会腐败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国际心理学实验揭中共腐败对国人毒害深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