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习近平向刘云山“夺权”政法委积极跟进图

2月24日,中央政法委召开中央政法媒体座谈会,要求学习习近平讲话。图为,2月19日上午,习近平视察央视坐上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台。(网络图片)

近日,习近平视察中共三大喉舌强调“看齐和忠诚”后,不但马上对中宣部等单位安排今年第一轮巡视,中央政法委也在2月24日召开中央政法媒体座谈会,要求学习习近平讲话。

2月24日,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在座谈会上要求,中央政法委媒体要学习贯彻习近平2月19日在媒体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法制日报社、长安杂志社、人民法院报社、检察日报社、人民公安报社、民主与法制社、中国长安网等中央政法媒体及所属新闻网站的社长或负责人都逐个发言表态要落实习近平的讲话精神。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视察中共三大喉舌后,中央政法媒体马上跟进,连日召开党委会、编委会学习习近平讲话。

之前2月19日,习近平在上午视察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下午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提到要维护中央权威和团结,要增强看齐意识,与中央保持一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中共过往的历史都是看重“枪杆子”和“笔杆子”。习近平军队基本落实,在军权稳固的情况下,开始向中宣动手,要从刘云山的手中夺取舆论话语权。

接着2月23日,王岐山部署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会议,宣布中宣部是第一轮接受巡视的32家单位之一,名列巡视名单首位。

之前中共三中全会后,习近平就提出了包括司法改革在内的多项改革,但是受到势力的极力阻挠,改革进展缓慢。去年年底,习近平在“三严三实”专题会上点名批评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指其在司法改革上无所作为就是失职、渎职,要坏全面推进法治工作大事。之后,孟建柱马上表现“有作为”,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同时,省级政法系统一把手也出现频密的人事变动。

孟建柱“有作为”表现
时间 事件
1月7日至8日 孟建柱邀请12位和12位法学专家学者代表连续两天进中央政法委与政法系高官座谈政法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
1月12日 最高法院召开“依法切实保障律师诉讼权利”新闻发布会。
1月13日至16日 孟建柱在广州、深圳调研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1月21日 孟建柱在京西宾馆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1月23日 中共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检察长会议、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司法厅局长会议同日在北京分别召开。统一表态要学习贯彻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的讲话精神。
1月24日 全国综治办主任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4日 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孟建柱作指示。
2月10日 最高检表态,今年将抓紧研究制定人财物省级统管具体办法。

这次习近平视察三大喉舌和召开媒体工作座谈会后,中央政法委马上跟进召开中央政法委媒体的座谈会,表现明显积极。同日,中宣部也召开中央及各省市宣传部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的讲话精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向刘云山“夺权”政法委积极跟进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