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天津海关新关长上任 前任爆炸案调查期病亡

日前孙志杰出任中共。其前任李佩林曾被认定对天津港爆炸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但因在调查期间病亡免于处分。近期中共常委张高丽的老巢天津官场被持续清洗。

据澎湃新闻引述中共海关总署官网消息,2月22日中共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天津出席天津海关关长任职仪式,向天津海关新任关长孙志杰颁发任命书。

现年51岁的孙志杰曾任海关总署海关总署办公厅署长办公室主任(正处级)、海关总署办公厅(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副司局级)兼署长办公室主任、银川海关关长等职。2014年5月,孙志杰出任乌鲁木齐海关关长。

前天津海关关长李佩林已于任内病亡。在其任内的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

今年2月5日,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公布“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包括5名省部级官员在内的74名官员被处分,其中一名副市长被建议行政降级。

该报告还提到,天津海关原关长李佩林未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海关监管场所有关法律法规不到位,对天津海关相关职能部门及新港海关的指导督促不到位等。

报告称,李佩林对上述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原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但鉴于李佩林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病故,按规定不再给予处分。

近期天津官场多名官员接连被查办。除了2月5日一批官员被处分外,2月16日天津市和平区原常务副区长石季壮、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树元被“双开”。1月12日,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吕福春落马。

去年11月3日,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和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被免职。之前8月27日,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因“8?12”爆炸事故被追责抓捕。

天津爆炸“头七”的8月18日,中共安监局局长、曾长期在天津任副市长等职的落马。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虽然当时官方通告并未将天津爆炸的责任与杨本人作直接的指控连结,但官媒的内幕挖掘与当局的追责声浪,似乎都在杨栋梁这里打。涉事的瑞海公司大股东于学伟曾在杨栋梁底下工作。

而出事的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落马的杨栋梁和吕福春都得到过张的提携。还有报导称,瑞海公司的幕后老板是张高丽的亲家。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天津海关新关长上任 前任爆炸案调查期病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