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中金公司发11页报告 大战美金融大鳄巴斯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反驳对冲基金经理巴斯(Kyle Bass)有关中国体系不良贷款的损失可能高达美国银行业在2008年信贷危机期间所受损失四倍多的观点。巴斯以2007年做空美国次贷市场而闻名。

据香港媒体2月24日报导,中金公司日前发布了11页的报告以反驳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巴斯的观点。这家主要以中共当局控制的投资银行声称,巴斯存在三方面错误:1,拿日本1990年经济状况来与中国经济做比较,而日本与中国当前的差别极大;2,完全以贷款与经济产出之比来衡量中国杠杆水平;3,使用的外汇存底数据低估了实际情况。

一个星期以前,中金分析师毛军华亦曾反驳了巴斯关于不良贷款的看法。

根据彭博获得的致投资者信件,巴斯本月稍早称,若中国银行体系因为不良贷款而损失10%的资产,则中国银行股票市值将蒸发约3.5万亿

巴斯估计,中国银行体系的资产在过去10年增长了10倍至34.5万亿美元,其中充满了金融公司用于规避监管的风险产品。巴斯说,大陆银行体系当前的损失可能达到2008年次贷危机时期美国银行业的4倍之多。

另外巴斯表示,根据他的估算,中共目前的外汇储备已经低于官方公布的3.2万亿美元,而且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外储公式计算,一个国家最低的外储要求是:10%出口+30%短期外汇债务+10%货币供应M2+15%其它债务。

如果用这个公式套用中国:即10%*2.2万亿美元+30%*6,800亿美元+10%*(139.3万亿元/6.6)+15%*1万亿美元=2.7万亿美元。即中国最低外储要求是2.7万亿美元。

巴斯认为,如果扣除主权基金,中共现时实际可动用的流动外储仅2.1万至2.2万亿美元,中共外储已低于最低要求,现在中共已经不能安全地令金融体系运作。

在研究了中国银行体系并震惊于其快速扩张的债务规模之后,海曼资本于去年开始押注人民币下跌。该公司的分析表明,逾期贷款(目前在总贷款额中占比2%左右)将大幅上升,并最终需要政府注入数万亿美元资金来确保银行资本充足。中共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大将引导人民币走软,就像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对美国银行业实施救助导致美元贬值一样。

在2月初,巴斯麾下的海曼资本已卖出所持大部分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资产,专注于做空亚洲货币,包括人民币和港元。该公司将约85%的资产都押注在未来三年人民币和港元将贬值的交易上,这项押注涉及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借来的资金。这是在数年前成功做空美国住房市场之后,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目标最为集中的一次押注。

巴斯表示,就投资规模而言,这一次要比次贷危机时大得多。巴斯认为,人民币在未来三年的跌幅可能高达40%。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金公司发11页报告 大战美金融大鳄巴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