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回忆李洪志师父在凌源传法(上)

点此看大图片

1994年中国新年期间,凌源终于迎来李洪志先生教授法轮功。

(明慧网辽宁电)凌源因其得天独厚的历史积淀,使这里的人们对于古老的修炼文化情有独钟,因为它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净化心灵的功效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全国各地出现了气功热,各种功派在社会上流传,凌源也不例外。

入驻凌源的 国有企业凌源钢铁公司(简称〝凌钢〞)气功协会应运而生,组织和引导职工开展气功健身活动。当时能经常参加气功健身活动的职工达到千人以上,所练的功法多 达十几种。有很多职工通过气功锻炼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但也有部份人因练气功出现了精神障碍和身体健康的偏差,影响了工作和家庭生活。为了使职工气功活 动能够正确发展,凌钢工会从一九九二年开始,加强了对各类气功资料信息的搜集和研究。

通过对当时国内各种气功杂志和报刊的研究,凌钢工会发现一九九二年以来法轮功成为当时中国气功发展最快,影响力最大的一种功派。《工人时报》、《法制报》、《中国体育报》等全国较大的报纸和《中华气功》、《气功研究》等专业杂志都以较大篇幅进报导过,好评如潮。

一、千挑百选,最好还是法轮功

特别是一九九三年九月份《中国体育报》登载的〝中国法轮功〞定于在北京二炮礼堂举办传授班的消息引发了很多凌钢气功爱好者的关注。

1.凌钢工会以出差名义派人去北京学法轮功

凌 钢工会以出差名义派出几名气功爱好者去北京参加传授班,要求他们认真的学好动作再回来辅导其他职工。他们去北京后,因办班地点改在了安徽省合肥市政府礼 堂,因此他们转到合肥参加了法轮功的传授班。由于参加传授班使他们的身心都受益很大,认为此功法是他们所接触到的最好的功法,于是他们在办班期间,向凌钢 工会领导打电话汇报参加学习班的情况,并请示能否同意李洪志师父在凌钢办一次传授班。工会领导们研究同意后,经过多次与法轮功研究会协商和联系,研究会同 意于一九九四年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在凌钢举办〝法轮功传授班〞。

亲历此事的一位学员回忆道:到合肥以后,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想见师父, 这强烈的愿望让我一早就赶到师父住的旅馆,我站在一楼的吧台前,一定要等师父下来,看看师父什么样。不一会,我就看到有人站在二楼,首先我想到:这就是师 父,就等着师父下楼来。可是,我看到的不是师父从楼梯上走下来,而是师父一下就来到我的跟前:师父满面红光,慈祥的看着我。我终于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师父, 不知说什么才好……接下来,在学习班上,师父的讲法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们感到法轮功的无比美好,更激励我们一定要把师父请到凌源,把法轮功请到凌源。

有 一天,我们见到师父在一小吃部用餐,我们也进去了,等着师父,请他到凌源传功。一小会儿,师父吃过饭,向我们走来,没等我们开口,就问(大意):〝领导支 持不,有礼堂吗?〞其实师父早就明白我们的心思。这时,师父身边的工作人员老刘告诉我们:〝师父答应去凌源,只要有二百人就去,要在过年放假期间去。〞师 父这么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的请求,让我们高兴极了。

合肥学习班结束之后,我们满载着喜悦的心情回到了凌源,向领导做了汇报,领导也非常高兴,没想到我们不虚此行,真的把师父请来了。

2.去北京接师父的车解决了

一 九九四年二月十八日(正月初九)是过年放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上午刚上班,凌钢工会就接到了北京法轮功研究会的电话,说李洪志师父过年期间在石家庄办班,二 十日才能赶到北京,如果乘火车去凌钢,二月二十一日很可能赶不到凌钢,这样将影响按时开班,于是提出能否派一辆车去到北京接一下师父。由于当时凌钢工会并 没有专属的汽车,所以只能向公司办公室求助。

凌钢办公室出车的规定是比较严格的,一般不是公司级领导是不允许使用公车的,因此工会领导比 较为难。当年法轮功办班具体事宜皆由工会副主席负责。于是他就去找了当时的凌钢办公室的于主任,于主任说赶巧了,明天公司派两辆车去北京送公司宋经理和朝 阳市政府秘书长、市经委、市冶金局的领导去南方考察,汽车将他们送到北京机场后将空车返回。因为乘车的都是公司和市里领导,你如果用车还是去找宋经理说一 下,他要是同意你就同他们一起进京,等他们上飞机后,你就可以用汽车把气功师接回来了。向宋经理汇报后,宋经理非常同意,就这样解决了接师父的车辆困难, 真是机缘巧合。

3. 遇大雾,虚惊一场

凌钢一行人二月十九日下午到达北京后,入住凌钢驻京办事处,当晚北 京电视新闻播发北京、华北地区晚间到第二天白天有大雾,首都机场已停止所有飞机起降。这时在凌钢,工会郭主席也看到了电视新闻,遂担心因大雾飞机不能起 飞,怕宋经理一行滞留北京,汽车不能按时返回影响办班,于是向北京打电话商讨对策,最终工会主席和副主席二人敲定如果一旦宋经理一行不能启程,汽车不能返 回,就在当地雇车接师父回来。这一夜副主席急的一宿没睡好觉。

二十日早晨五点,起床到外边一看,整个北京都被浓雾笼罩,能见度极低,估计 整个上午飞机都不能起飞了。宋经理所乘的飞机是十一点的,由于当时还是过年期间,雇车也不是那么好雇的,心里是真急啊。于是硬着头皮找宋经理请示:飞机一 旦不能起飞,领导们能不能在机场宾馆住一宿,我先带车返回接人。宋经理非常理解并支持,说:既然凌钢工会同人家气功师定好了,就要按时把人家接到凌钢。这 样吧,到了机场后不管天气啥样,你都把车带走,我们如果今天飞机走不了,我们就在机场打车回驻京办事处,明天再打车来,我们打车好打,你们那么远上哪雇车 去?宋经理的话让副主席非常感动。饭后七点多,凌钢一行十二人乘两辆面包车去了机场,一路上始终大雾不散,能见度很低,汽车的速度很慢。同车的凌钢总经济 师跟副主席开玩笑说:你今天请大师,他能不能保佑我们乘飞机不受影响啊?宋经理说:你别逗了,啥大师也不可能把大雾吹散啊,我们到机场去等吧!因为大雾, 平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赶到机场时还是一片大雾。工会副主席把各位领导送进候机大厅,就带了一辆车回了驻京办。十二点多,另一辆车也回 来了。司机说上午的飞机都停飞了,到了十一点时,大雾散了,一片晴天,只有宋经理他们的飞机按时起飞了。当时驻京办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宋经理他们太幸运了, 今天的事有点儿奇。

4.小城凌源迎来八方求道者

二十日晚上九点多钟,李洪志师父乘车来到凌钢宾馆后,一进大厅,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法轮功学员等候欢迎师父的到来。他们不分男女老少,都恭恭敬敬的站在大厅门前,双手合十向师父表达敬意。师父也以单手立掌的手势欢迎 他们来凌钢参加法轮功传授班,并向他们表示问候。后经了解,这些人分别来自吉林、黑龙江、北京、河北、山东,最远的来自新疆和湖北,他们中有教授、公安民 警、政府公务员、企业职工、企业老板……少数人住在凌钢宾馆,大部份为了节省费用住在凌钢周边的小旅馆。他们有的已经跟了几个班了,走了好几个地方。据他 们讲,能够参加法轮功学习班,亲眼见到师父是他们人生中的最大幸福。通过这些外地学员,也使凌钢的学员对李洪志师父的威望和法轮功神奇的功效有了更多的了解。

(待续)

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