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韩正杨雄表彰上海信访 被曝遭习近平严批

日前中共市政府举行信访暨先进表彰会议,市长杨雄主持会议,市委韩正发表讲话。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严厉批评上海的信访,指其激化社会矛盾。

据上海《解放日报》2月20日报导,19日上海市信访工作暨2014—2015年度先进表彰会议在世博中心举行。杨雄主持会议,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韩正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做信访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防止“依法不作为”等。

海外博讯网2月22日援引中共上海市办公厅官员透露,习近平22日严厉批评上海市信访工作,指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麻木不仁,导致社会矛盾激化,最终将矛盾上交给中央。

报导披露,2015年9月下旬习近平访美期间,其车队曾遭遇大陆访民拦截,其中大半以上是来自上海的市民。

去年11月10日,中共前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据上海市政府官网,信访曾是艾宝俊分管工作的一部份。今年1月19日,艾宝俊被“双开”。官方通报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收受他人财物,“十八大”后仍不收敛等。

据港媒报导,艾宝骏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其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的死党。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艾宝俊既不是高干子弟,也没有军队背景,“十八大”后仍与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对抗。如果没有韩正这些人,没有上海帮做他的后台,没有江绵恒、江绵康这些势力支持他,是没有本事对抗的。

近期上海官场持续地震。2月6日,上海嘉定区商务委员会原主任唐忠被“双开”,并从正处级降为科员。2月16日,上海市长杨雄的大秘李逸平被免去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的职务,副秘徐逸波被免去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的职务。

今年1月27日,未到退休年龄的李逸平、徐逸波罕见地被安排出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上海市长杨雄被指是江绵恒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另据报导,上海市检察院通报2015年查处贪腐案件情况,共立贪污受贿案件363件,涉案人数428人,其中查处厅级官员7人,包括前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前上海宝山区委书记姜燮富等。

戴海波被指是韩正亲信之一,也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姜燮富与江绵康关系密切。

郑恩宠认为,2016年新年开始不到20天当局就宣布艾宝俊双开,这意味着当局在反腐斗争中上海战役已经开始。上海帮已经处于被包围之中。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韩正杨雄表彰上海信访 被曝遭习近平严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