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中共要出大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署迁走毛纪念堂

两会即将在举行。有学者的透露,有中共全国人大、政协部分代表、委员联署提案,要求将毛泽东纪念堂迁出天安门广场。

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前教授、现居加拿大的知名政论家周栎枫2月26日在《联合早报》发表文章表示,日前媒体透露,中共人大、政协部分代表、委员联署提案,要求将毛纪念堂迁出天安门广场;加之俄罗斯总统普京否定的谈话,更引起人们对毛评价的关注。

文章说,今日左右两派对毛评价的严重分歧,似乎看到中国社会分裂的阴影。毛泽东通过反右运动,把56万知识精英整得极为惨烈;发动大跃进饿死了至今都无法对外公布准确数字的老百姓;而发动文革不仅把当年和他一起打江山的人、异见人士整得生不如死,更把整个中国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今年1月23日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引述俄《消息报》22日报导,21日是列宁去世92周年纪念日,当天普京主持召开了科学教育委员会会议。普京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列宁的思想最终导致了苏联解体,它像是被安放在“俄罗斯”大厦下的核弹,后来这枚核弹了。

近些年来,要求重评毛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共元老、知名民主党派人士、知名科学界元老,他们一致要求中共高层,就毛的一生作出新评价。

知名民主党派人士、科学家雷洁琼、钱正英等曾指:毛泽东搞的“斗争哲学”论,把社会文化、道德伦理颠倒、混淆了三十年,还是笼罩在党内、社会上。这个代价和危害性,还要几代人来承受。

目前,虽不知以上联署提案是否属实,但要求将毛泽东遗体搬离天安门广场的声音,多年来大陆民间一直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要出大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署迁走毛纪念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