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李克强“大秘”的命运 1天内或揭晓

事件后,自称与搭档“如鱼得水”的重庆市长的仕途走向就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近日再有传言说,黄奇帆将要进京,接替杨晶,出任国务院秘书长。作为李克强“大秘”的杨晶,此前传将出任天津市委。有海外媒体认为,这些消息是否属实,将在26日,即正在召开的中共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时,水落石出。

2月19日,有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高层重要人事任命: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

2月20日,大陆官媒证实了刘士余接替肖钢出任证监会主席这一消息。

但据《重庆日报》报导,22日黄奇帆仍人在重庆,主持该市重点笔记本电脑、手机企业座谈会。

据悉,国务院秘书长作为总理李克强的助手,负责国务院的日常事务,这一职位通常由国务委员兼任。

现任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较早前传出空降天津,何去何从,也值得关注。除此之外,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950年12月生)、教育部部长袁贵仁(1950年11月生),都已经超过65岁的退休年龄。

目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会期3天。有海外中文媒体认为,黄奇帆和杨晶的仕途,将在26日会议结束之时水落石出。

今年63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后,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被称为“六朝元老”。

黄奇帆在薄熙来垮台前曾表示,他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而薄熙来已于2012年沦为阶下囚,黄奇帆却至今仍是个“不倒翁”。

有消息说,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迅速转向,大揭薄熙来的老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李克强“大秘”的命运 1天内或揭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