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2·25翻墙必看】中共大规模围剿 任志强承重压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任志强与中共体制的较量或升级
最近大陆知名地产商、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论,遭到中共宣传机构的大规模围剿。传中共要开除其党籍。

2、陈子秀之死见证人魏得会控告江泽民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农妇魏得会,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开除工作,多次被绑架、关押,遭非法劳教,她曾被恶徒们残忍殴打、电击、雪地罚站……她是法轮功学员陈子秀被迫害致死的见证人。

3、拆掉围墙 大陆房产市场会受到什么影响?
中共官方2月21日发布了一则有关城市规划的通知,官方称“街区制”、民间称“拆围墙”。新年过后的中国房产市场由于一线城市房价迅速暴涨,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则“街区制”通知发布后,引发投资者关注房产市场是否会受到影响。

4、中共推合葬不留骨灰 专家吁拆八宝山毛纪念堂
近日,中共九部委提出《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提倡不留骨灰的安葬方式,鼓励家庭成员合葬以提高单个墓位使用率。该意见引起民间极大反响。有专家学者对此开涮道,这些应从中共领导做起,先拆八宝山和纪念堂;还有杂志社社长建议副局以上官员全家合住一套房。民间纷纷表示赞同。还有民众表示,生要强制堕胎,死要抛撒骨灰,中共统治实在恐怖。

5、经济下行 中共喉舌发文怂恿散户入市
2月24日,凤凰网发文鼓励散户投资者入“浑水摸鱼”,并发布“散户浑水摸鱼指南”,但该文也承认,现在大陆经济下行,沪指探底过程尚未完成,反弹只是昙花一现。令人疑惑该文鼓励散户入市的动机。

6、右手直拍攻击型 乒乓球打法或透玄机
最近几天,有陆媒盘点了中共领导人的爱好,其中提到胡锦涛2008年时打乒乓球显露是攻击型打法。有分析认为,这一细节,与胡自2002年掌权开始,在江胡斗的过程中,从最初的隐忍到最终转变成攻击型战略的政局变迁相符合。

7、广东近二千师生集会 抗议政府突然撤校
2月23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龙江职业技术学校近2000名师生在校门口集会,抗议政府强行撤销学校,过程中有与数十名交警发生肢体冲突,一名学生被警察使用对讲机打破头,2名学生受伤入院。24日,全校停课一天,在校学生被校方“软禁”在宿舍中,早晨与中午都不允许出来吃饭。

8、势力大 华国锋像被拆除或有原因
前中共中央主席、军委主席华国锋95岁冥寿之际,当地为其建造的铜像被勒令拆除,引发警民冲突。据分析,这其中大有原因,或与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有关。

9、美驻华使馆微博谈美国“退党”大陆网民热议
中共宣传机构几十年来不断向民众强调“入党宣誓、永不叛党”,暗示人们“入党如卖身”。不过,美国驻华使馆官方微博近日罕见讨论“退党”时,却引出中共是邪教组织的的敏感话题。

10、哪些小区最可能被拆墙?大陆房产界称有两类
中共官方2月21日发布通知“推广街区制,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引发网民哗然,随后中共发改委和住建部出面进行解释。24日,大陆房地产界分析了最有可能先被拆墙的两类社区。

11、阎兆伟:朝鲜二把手失踪 金正恩杀官不眨眼?
2月23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观看了人民军军乐团创立70周年庆祝演出。此次演出朝鲜“二把手”、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并未参加,此前在金正恩亲自指挥的空军和地面部队实战训练中黄炳誓也未曾露面。于是,国际舆论怀疑黄炳誓遭遇整肃。

12、神韵墨西哥举行新闻发布会 数十家媒体关注
2月2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天的发布会吸引了数十家主流媒体参加。这是神韵第三次莅临墨西哥,应观众需求,主办方在28日加演一场。
神韵墨尔本热烈落幕 精神信仰引观众共鸣

13、上海五大丑闻密集曝光 传韩正杨雄被习严批
近日,江泽民老巢上海被密集曝光五大丑闻:上海楼市中介被揭四大乱象;上海链家门店网签资格被暂停;当局食品安全检查,上海一副食品公司不合格肉类产品上榜;中共国家审计署报告涉及上海违规问题;习近平严厉批评上海的信访工作。

14、里根一生──终结共产 兑现神的托付
据《里根时代(The Age of Reagan)》一书记载,在里根的第一总统任期内,以1982年的货币换算,美国国防开支从$1710亿增至$2290亿,大约增加了34%。

15、【文史】贤妻慈母管道升 诗书画绣样样精
在(有文献记载的)中国古代女艺术家中,管道升是位才艺杰出又福慧双全的女子。她不仅擅画梅竹兰、工山水佛像、精翰墨词章,而且是大书画家赵孟俯的温婉贤妻、知音伴侣,同时也是一位循循善诱、言传身教的慈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2·25翻墙必看】中共大规模围剿 任志强承重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