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经济下行 中共喉舌发文反让散户入市“摸鱼”

2月24日,凤凰网发文鼓励散户“浑水摸鱼”,并发布“散户浑水摸鱼指南”,但该文也承认,现在大陆经济下行,沪指探底过程尚未完成,反弹只是昙花一现。令人疑惑该文鼓励散户入市的动机。

24日,香港凤凰网发表了《做空中国力量正在撤退 散户浑水摸鱼指南》一文。文章称“中国股市从去年的暴跌中反弹,做空的投资者正在撤退。”

文章说,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是美国市场最大的跟踪中国A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截至2月23日,该ETF空头头寸比例已经从三周前的12%降至4.5%。

该文还发布了“浑水摸鱼指南”,排列了“潜在受益股一览”以及“地产股首选受益股一览”,鼓励散户入市“浑水摸鱼”。

A股还不是买入时候

令人不解的是该文在鼓励投资者入市的同时,又说现在买股票“还不是时候”。

报导称,根据彭博亚太市场专家部门主管Nitin Jaiswal及技术分析专家Akshay Chinchalkar的方法测算发现,沪指探底过程尚未完成,目前的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另外,今年以来沪指下跌18%,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排名倒数第二,但是在考虑股指的市盈率、股价净值比、股利等因素后,沪指相较于全球其它主要股指仍然偏贵。

交银国际驻香港策略师洪灏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今年企业获利将面临下调压力。”他因此建议目前不持有为好。

从技术指标来看,本月初沪指步入“死亡交叉”,其50日均线往下穿过100日均线,这通常是空头信号。最近一次沪指步入死亡交叉发生在去年8月11日,之后波段跌幅近30%。洪灏称,过去几次出现类似的技术形态时,沪指的表现都非常差。

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本月发布报告说,由于大陆宏观经济及业绩增长趋势疲软,A股市场未来仍将面临挑战,并预计沪指今年底目标位为2900点。

高盛分析师刘劲津等人在上周的报告中表示,当前要策略性看多中国股市仍言之过早,因为仍然有各种结构性及流动性逆风和政策限制,包括:1,中国仍面临增长减速,估计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将贬7%;2,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3,料中国仍处于坏帐周期的初期,银行可能要五六年的时间才能消化潜在损失,限制中资银行股的上行空间;4,当市场动能减弱,投资者对A股的杠杆及流动性担忧可能再度浮现;1.1万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抵押贷款中有4%面临保证金追缴风险。

汇丰中国股票策略主管孙瑜在23日的研报中认为沪指降幅最大可达18%。孙瑜下调了A股和港股目标位14%~18%。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经济下行 中共喉舌发文反让散户入市“摸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