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赵紫阳:江泽民鼓吹是军事家令人啼笑皆非图

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及其亲信肆无忌惮地抢班夺权,插手干政已广为外界所知,对此,赵紫阳在当年也曾发表过看法。

2007年1月,香港出版了宗凤鸣整理完成的《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书。该书披露,“十六大”后,被软禁在家的前中共总书记曾在私人交谈中评价过江泽民,指其没有打过一天仗还鼓吹自己是军事家,令人啼笑皆非,并一语道破江泽民坚持不放军委主席一职,不仅恋权还要干政。

赵紫阳:鼓吹江是军事家,令人啼笑皆非

书中披露,2002年“十六大”后不久,赵紫阳曾对宗凤鸣说:“这次‘十六大’江泽民坚持军委主席一职不放手,是在中共党史上立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他这样做,别人今后也可以这样做。这不仅是个恋权的问题,而是体制上的倒退。过去邓搞半退兼军委主席一职,这是历史条件形成的,他有这个资格与威望。而江泽民则不然,他没有当过一天兵,也没有指挥过一次战斗,还鼓吹他是军事家,真令人啼笑皆非。而这次中央领导班子定九个常委,在历史上也是少有的。”

当时还谈到江泽民在常委会告别会上提到了6点意见,其中表示,以后有什么问题,困难需要,他将义不容辞地尽自己的力量予以帮助解决。对此,赵紫阳一语道破:“所谓有什么问题,要义不容辞帮助解决,这话里有话,就是要干政。”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该书作者为宗凤鸣,1986年退休,之前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后受邀兼任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研究员。1991年7月至2004年10月,他以气功师的身份,多次前往北京富强胡同探望赵紫阳(两人也是同乡、战友)。后他将赵的谈话整理成书。

此书出版时作者受到当局的压力,中共警方曾数次上门找宗凤鸣谈话,并威胁家人要是出版此书就是反革命,但宗凤鸣没有屈服。后有媒体报导他可能因出版该书,而遭软禁。2008年8月,该书日文版在东京发行。2010年1月7日凌晨,90岁的宗凤鸣因胃出血于北京病逝。

赵紫阳秘密录音评江泽民:此人无大志

此外,赵紫阳的老部下杜导正于2010年初在港台出书《赵紫阳还说过什么?——杜导正日记》,该书记录了他与赵紫阳的谈话内容,披露了赵紫阳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书中记载,2000年6月22日,在谈到江泽民时,赵紫阳表示,他个人认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是要堵住体制改革的嘴,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他还表示:“此人(指江泽民)无大志。”

网曝赵紫阳“教训”江泽民照片

2014年9月11日,新浪微博曝出赵紫阳“教训”江泽民的图片。图片显示,赵紫阳正对江泽民说话,江泽民则身体大幅度前倾向着赵紫阳,一副毕恭毕敬、洗耳恭听、卑躬屈膝的奴态相。

这张照片曾在网络疯传,热议称,肢体语言是生动的、毫不掩饰的,在这张图片面前,文字语言是多余的,苍白的。网民嘲讽江泽民:“正是‘王莽谦恭未篡时’。”

赵紫阳曾担任过四川总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1989年因在六四事件中反对镇压、反对戒严而被撤职,随后被软禁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直至2005年去世,终年85岁。软禁期间,赵紫阳的言行受到中共非常严格的控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赵紫阳:江泽民鼓吹是军事家令人啼笑皆非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