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刘志庚被张德江提拔 攀上曾庆红后落马图

刘志庚近日落马,此前其主政市多年,“黄色GDP”成了东莞的经济支柱(网络图片)

中共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近日被调查,回顾此前东莞市“扫黄”时,刘就出现落马预兆。刘志庚是江派大员、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一手提拔的亲信,张在主掌广东时期,东莞的色情业不断膨胀,据称曾庆红退休后常住广东,“情陷东莞”,并享受刘志庚等高官的“侍奉”。

刘志庚落马与东莞“扫黄”有关

2月4日晚,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刘志庚于4日下午被中纪委带走。就在前一天,其还在韶关检查春运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在东莞任上涉嫌“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刘志庚曾在东莞主政7年多时间,其在位时也正是东莞黄色腐败高峰期。

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说:在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中,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年2月,东莞掀起举国瞩目的“扫黄”,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

刘志庚现年59岁,其仕途一直未离开广东。2004年,他开始担任东莞市委副书记,2006年成为东莞市委书记。2011年11月出任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市色情业泛滥,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

自称在东莞工作多年的谷成业,曾在网上实名举报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不当经营,包括刘的老婆郑某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拥有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刘志庚外甥女婿,经营了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该处早年曾有一名女子因吸毒身亡。谷还举报刘志庚掩盖亲属王旺宏组织聚众吸毒的违法犯罪事实,官商勾结违法买卖土地等。

刘志庚与张德江关系密切

2014年2月9日,中共央视播出暗访东莞色情业的节目。当天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迅速摆出大阵仗在东莞展开“扫黄”,出动6千余警力。随后,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被免职及东莞常务副市长梁国英落马被查。

当时,前中共人大代表、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也牵涉其中。据报,东莞五星级酒店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明目张胆地从事招嫖卖淫活动。

港媒之前引述有消息人士说,东莞“扫黄”是习近平命令傅政华、胡春华联合部署实施,由中共公安部和广东省委联合指挥进行。连省长朱小丹事前都不知情。

报导说,刘志庚除自身及家族劣迹昭彰外,更重要的是他的主人是张德江。因为东莞成为“东方性都”是刘志庚任内建成、壮大;而刘的仕途又是由张德江一手提拔,有千丝万缕的政经关系。

梁耀辉被人称作“太子辉”,其旗下产业包括酒店、石油、地产等。梁除了是太子酒店董事长外,还是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其“保护伞”被曝是张德江,以及石油帮周永康、曾庆红。据陆媒披露,刘志庚在东莞时不敢得罪梁耀辉,私下以“哥”相称。

刘志庚在东莞“侍奉”曾庆红

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色情业大肆发展。据报导,曾庆红在“十七大” 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一年之中至少有10个月,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当年张德江培植亲信、现任广东省一名高官的“侍奉”。此外,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在东莞也有发展。

大纪元在东莞“扫黄”之后,早就获悉此名“侍奉”曾庆红的现任广东省高官就是刘志庚。

当时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借东莞“扫黄”事件“敲打”张德江,并指向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前中共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曾向王岐山递交一封长达4万多字的信件,内容涉及中共高层在广东的贪腐、侵吞、挥霍资金、财产等情况,其中特别提到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中,首先提到的就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刘志庚被张德江提拔 攀上曾庆红后落马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