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中共副总理马凯的大秘转任国资委主任

日前副秘书长肖亚庆接替出任国资委主任。之前肖亚庆担任副总理马凯的大秘。

据大陆财新网2月1日报导,当日下午国资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肖亚庆接任国资委主任。

此前,57岁的肖亚庆作为国务院副秘书长,负责保障副总理马凯的日常工作,去年6月兼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他曾在铝行业工作逾20年,曾任中国铝业集团(中铝)总经理等职。之后2009年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马凯由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一手提拔,随后受到前总理温家宝的重用。他在中共十七大后调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等职,曾被称为温家宝内阁的四大财经官员之一。2013年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本次人事调整后,年届65岁的张毅留任主任。此前2013年3月张毅从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书记转任国资委书记,同年12月接替落马的蒋洁敏出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并继续兼任书记。

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是江派大佬、中共前周永康的亲信,于2013年9月1日被查;2015年10月12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据报,蒋洁敏是周永康家族两大金库之一,身价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并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轮功的资金,恐吓部下,而且身上背负多宗命案。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共副总理马凯的大秘转任国资委主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