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中共五大战区司令换防 中部战区机关驻京

日前中共七大军区已调整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除中部战区司令由原副司令韩卫国担任外,其他战区司令都是异地“换防”。中部战区机关确定设在北京。

据2月2日中共官媒报导,目前五大战区的联合指挥部驻地都已确定。东部战区机关驻南京,西部战区机关驻成都,南部战区机关驻广州,北部战区机关驻,中部战区机关驻北京。

之前2月1日,中共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东、南、西、北、中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同时官方也公布了五大战区司令员、名单。其中一个特点是大多数军事主官异地“换防”。

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任南部战区司令,从北部地区“换防”至南部地区;原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任东部战区司令,从西部地区“换防”东部地区;原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任西部战区司令,从东部地区“换防”西部地区;原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再往北移动,出任北部战区司令。

而中部战区司令由原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担任,原北京军区改为中部战区。韩卫国曾长年服役南京军区,被视为习近平的嫡系。

此外,五大战区政委中有4名是战区机关驻地所在的原军区的政委:东部战区政委郑卫平此前任南京军区政委,南部战区政委魏亮曾任广州军区政委,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曾任成都军区政委,北部军区政委褚益民曾任沈阳军区政委。

而中部战区政委则由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出任。殷方龙是原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部长王克的女婿,属于“红二代”。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调整战区司令和战区政委采用了截然相反的安排,前者主要手法是异地调动,后者主要采用前大军区官员;这样,一方面有助于战区尽快组建运营,另一方面又削减了前军事主官的影响力,这是习近平一隐秘的考量。

去年11月下旬,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正式拉开军改序幕。同年9月3日北京阅兵,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等掌控。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五大战区司令换防 中部战区机关驻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