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王岐山派人进驻港澳办 “香港有人快出事了”

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后不到10天,中纪委首次派人进驻港澳办兼遥管中联办。有学者称“有人快出事了”。

曾出任香港特区中央政策组顾问的学者练乙铮2月4日在《信报》发表专栏文章称,自去年6月起,西藏、内蒙、新疆都有省级高层涉贪腐落马;1月17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也涉“严重违纪”被查。此后不过10天,中纪委即进驻港澳办及遥管中联办,“香港出同样问题,大概也快了”。

练乙铮在文章中说,全国范围内,香港各方面诱惑很大,因此对那些财迷心窍意乱情迷的京官而言,派驻香港会感到很荣幸。但由于“山高皇帝远”,贪腐问题也日趋严重。

《星岛日报》引述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宋小庄的话称,最近连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也落马被查,不排除港澳办及中联办也有相类似问题,至少今次安排对相关部门都有监察作用。

据大陆官媒报导,1月28日,中纪委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秋芳,已经进驻港澳办,排名仅在两名副主任王志民与周波之后,在另一副主任冯巍之前,直接向中纪委负责,成为中纪委首名派驻港澳办的官员。李秋芳此前任中纪委驻中共国家广电局纪检组组长。

去年11月,京沪首虎落马后,港媒评论称,中纪委在打遍31个省市区和大部分中央部委办之后剑指何方,是各界所关注的焦点,而尚未接受中央检查的港澳办、中联办,“大有机会被纳入2016年的第一批巡视物件”。

评论指,港澳办、香港中联办这些涉香港事务的政府机构,不难想像也一定与国台办一样存在问题,而中联办更多次出现官员泄密、被收买当等政治事件,一旦巡视组进驻,涉港官员难免鸡飞狗走,出现一番乱象。

港澳事务此前一直由江派掌管,江派二号人物曾主管港澳事务。曾庆红曾利用海外掌控的特务系统,在香港不断制造事端。曾庆红还安排其弟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

港媒曾报导,曾庆红在列席港澳协调会上说:“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外界关注,中纪委派李秋芳进驻港澳办,释放不寻常的信号,曾庆红处境或大为不妙。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王岐山派人进驻港澳办 “香港有人快出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