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陆媒曝马家军兴奋剂黑幕 江泽民被点名图

近日再版的《调查》一书,曝光了17年前马家军使用兴奋剂被禁的内容。陆媒文章特别点到江泽民曾接见马家军的一幕。有大陆媒体人分析认为,官方媒体选择在这个时机爆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网络图片)

近日再版的《马家军调查》一书,曝光了17年前马家军使用兴奋剂被禁的内容。据报,当年薄熙来夫妇对马家军造假大力支持。而陆媒文章还特别点到江泽民曾接见马家军的一幕。有大陆媒体人分析认为,官方媒体让事件“另类曝光”背后可能涉及原因:选择在这个时机爆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

大陆腾讯体育2月2日报导,1998年中国知名作家赵瑜撰写的《马家军调查》一书,其中第14章《药魔重创马家军》中,有3万字关于马家军队员控诉被逼迫服用兴奋剂的内幕,当年出版时因话题过于敏感被删除。

不过,该调查报告文学当时引起广泛关注与议论。之后,马俊仁控诉赵瑜是骗子;辽宁方面调动了包括政府与媒体的资源全面声讨赵瑜;时任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不仅站出来表态支持马俊仁,甚至还专门出了一本书,书名就叫《我为马俊仁打官司》……

日前,大陆荆楚网转载“周说公众号”的文章说,目前这一章节的内容得以曝光,多名运动员和队医曝料,称马俊仁强迫选手们服用兴奋剂,并亲自上阵为运动员打针。

文章特别提到:“1993年8月25日,对马俊仁和他所带领的马家军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大连接见了马家军成员。”在当年8月的德国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中,马家军刚获得多个奖项,中共国家体委、辽宁省委也频频发出对马家军的表彰。

文章说,在当时没有人知道,这荣誉的背后隐藏着多少秘密。17年前,作家赵瑜就《马家军调查》定稿准备出版时,赵瑜迫于相关方面的压力还是把书中最具震撼力的“兴奋剂”部分删掉了。而现在,这段被删掉的章节终于重见天日了。

2009年,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推出的专著《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书中首次从官方角度证实马家军队员因服用兴奋剂,尿检超标而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

同年,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姜维平的题为《袁伟民给了薄熙来沉重一击》的评论文章,文章披露因为自从大连人王军霞奥运夺冠之后,薄熙来一直明目张胆支持和纵容马家军造假。薄还对马俊仁唆使弟子服用兴奋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特别是当赵瑜揭露了马家军的内幕丑闻后,薄熙来还指使妻子薄谷开来大造舆论,撰文企图状告和搞臭赵瑜,并派警察秘密抓捕作家下狱未果。

大陆媒体人徐祥今年2月4日向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允许现在“另类曝光”事件,相信有政治考虑:17年前应该是江泽民时代,选择在这个时机爆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马俊仁当时作为风云人物,曾给中华鳖精代言,那个时候就拿了几百万。说马家军喝中华鳖精之后才能获得冠军,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中华鳖精突然就消声匿迹了,当然是很蹊跷的事情。现在结合这个消息也能看出来,当时为什么中华鳖精退出了市场,原来是跟兴奋剂和马俊仁的滑铁卢有关系。现在这个秘密被公布了,还和政治斗争有一定的关系。除了像马俊仁这样的秘密,比这还大的秘密还有很多。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陆媒曝马家军兴奋剂黑幕 江泽民被点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