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中纪委集中通报31单位巡视结果 金融反腐升级图

中纪委2月4日集中通报31家单位专项巡视结果,其中21家为金融机构,其他10家也多为集团利益地盘。(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中国新年前夕,中纪委2月4日集中通报31家单位专项巡视结果,其中21家为金融机构,其他10家也多为江泽民集团利益地盘。巡视反馈称金融机构均存在选人用人问题、监管不力、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近期,大陆官媒密集释放金融反腐升级信号。外界关注,习阵营针对江泽民集团及其家族展开全面清洗行动。

中纪委集中通报巡视31家单位情况

2月4日,中纪委官网集中通报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31家单位反馈情况。2015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是2015年10月到12月开展,15个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进行了巡视。这轮专项巡视是习当局提出“政治巡视”要求后的首轮巡视。对于巡视结果首次一次性对外公布。

通报称,31家被巡视单位都存在“从严治党不力”问题、选人用人问题,违反“习八条”时有发生,另有谋利、挤占挪用、滞留资金等多种经济方面问题。针对所有31家单位,巡视组均收到反映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办要求被巡视单位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2015年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王岐山在会上强调,要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巡视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企业,就是要监督是否执行了中央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方针。王岐山还表示,巡视是“对领导干部的巡视”,是“政治巡视”,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金融机构被全面巡视 问题多多

被巡视的31家单位中,超九成属于金融行业,包括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等21家金融机构。

通报称,“一行三会”利用行政监管权利以权谋私问题突出,另外,央行“巧立名目发放薪酬补贴”、有官员瞒报房产、股票和因私出国(境)等情况;证监会对重要权力部门、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监督制约不够有力,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不健全;银监会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一些机构问题多发;保监会一些官员存在以权谋私,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

巡视组反馈农发行存在违规放贷现象,工行存在利用创新业务谋私现象,农行违规违纪屡有发生,中行省级以下分行顶风违纪,建行存在利益输送问题,交行重点业务领域问题多发;人保集团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信保公司集中采购占比偏低,涉嫌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

通报还称,上交所防范利益冲突不到位,下属公司存在变相收费问题;深交所投资和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不健全,招投标等制度执行不严格等;中投、中信、光大、国开行等机构奢侈享乐风气盛行。

官媒释放金融反腐升级信号

大陆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大都被江泽民的亲信家族所掌控。金融是国家经济的命脉,江派势力不断使用在金融领域掌握的资源,来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反腐,甚至不惜毁掉中国经济来逃避被清算。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此前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股灾是由江派势力人为制造,是一场“经济政变”。

1月22日,中纪委网站重发新华社1月10日的报导,强调“割除危害经济健康的毒瘤”,释放金融反腐升级信号。

1月26日,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为《金融与》一书所作的序言被媒体公开。文章强调,金融对国家安全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金融安全本身,金融还事关国家安全全局。

何毅亭被外界称作是习近平的“铁杆文胆”。《金融与国家安全》一书已于去年10月公开出版。何毅亭的这篇序言在3个月后才被公开报导,时间点令人关注。

1月27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披露去年被带走调查的案的进展。报导称,车峰目前被拘于湖南长沙,所涉案情仍在调查,尚未被提起公诉;“车峰案件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

车峰是中共前央行行长、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据报,车峰案不仅牵扯其岳父戴相龙、中共江派心腹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及盘古氏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而且还涉江派两大常委曾庆红和刘云山。

江泽民集团利益地盘被密集巡视

在第三轮巡视名单中,除了金融领域之外,还包括江泽民势力盘踞的多个系统和部门。如三峡工程与南水北调工程都是江泽民强行批准上马、引发的生态灾难等各种后患已经显露。社科院、党史研究室和文联隶属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教育部曾被江泽民姘头陈至立把持多年,期间,教育系统全面崩塌式腐败。而国家林业局,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曾在那里长期任职。

通报指,三峡与南水北调个别项目涉嫌利益输送;三峡后续规划项目实施监管不力,廉洁风险大;南水北调合同变更索赔多,导致工程投资不断增加。国家林业局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力度不够,新一轮退耕还林进度迟缓,林业资金不“谋”林,套取谋利;教育部贯彻教育方针不到位,权力寻租问题突出,一些官员利用职权插手学校工程建设、侵占科研经费、生活腐化。

巡视组反馈,中国社会科学院顶风违反“习八条”,禁而不止;有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中共共青团中央“机关化、行政化、化、娱乐化”;文联贯彻习近平文艺讲话精神不到位,有官员以权谋私、“借艺生财”,等等。

分析:习对江泽民集团“打虎”升级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公布的31家单位,主要集中在江派势力盘踞的金融领域和党政机关,也是对2015年最后一次巡视结果的盘点。去年一年,江派势力在金融领域不断制造危机,试图用搞垮中国经济的方式对抗习近平的反腐,因此金融领域成为习江斗的主要战场。社科院、林业局、统计局等部门也是江派势力活跃的地方。

夏小强认为,进入2016年,习近平军改方案和人士安排基本完成,“习核心”成为定局。第三轮巡视情况的公布,显示对这些部门中江派势力的调查取得进展,标志着习近平当局对江派势力盘踞的领域如金融系统的反腐将要继续升级,这其实也是对江泽民集团打虎升级的信号。整体的部署和局势发展,都向着最后抛出江泽民这一重大行动迈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集中通报31单位巡视结果 金融反腐升级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