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挑战来自中共上层 习近平话中有话

近日,有港媒报导,在2015年12月初的深改组会议上发表讲话,指最严峻的挑战来自中共上层。

据香港杂志《争鸣》最新一期的报导,2015年12月9日,习近平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直言当前面临的危机、挑战“十分严峻”,而最严峻的挑战来自内部,来自中共上层,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等。

去年6月,习近平曾在中共政治局的一次扩大生活会议上谈到“亡党危机”,但是指这种危机、挑战来自党内上层还是第一次。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说最严峻的挑战来自中共内部上层,是话中有话,明显是指中共高层中的江派势力,包括政治局常委中的江派常委和、曾庆红等江派人物。阻碍习近平上台、反腐、改革主要是江派势力。暗杀、股灾、天津爆炸、外交失误等等背后都有江派运作的痕迹。

据观察,习近平这次讲话后的12月24日、25日,王岐山机关报接连发文,强调“违纪之人,不问官职不讲来头,一律查处”、“倒查‘伯乐’釜底抽薪”。

12月28日、29日的政治局专题会议上,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官员逐个发言表态,联系包括执行“习八条”、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人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案件的教训进行检讨。会上,习近平发言提出了包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等要求。习强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案件时,提到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12月31日,新的陆军总部领导层全部亮相,新任陆军司令是一度得罪江泽民而被压制的李作成上将,其余10名将领也是大部份在习近平上台前升迁缓慢、没有被重用的将领。

1月1日,新版纪律处分条例开始实施,界定“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和“对抗组织审查”等将遭到处分的内容。

之后,1月5日,中纪委通报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双开”时,更是谈到“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

李天笑认为,习近平敢说挑战来自中共内部上层,那说明2015年的布局已准备的差不多,要触及到核心了。尤其是军队改革的落实、纪律处分条例的实施都是为打击江派势力作准备的。如果有人敢对抓捕江泽民说三道四,那就会用“妄议中央”这个条例来处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挑战来自中共上层 习近平话中有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