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朝鲜四次核爆与中共时局大事间的时间密码

2016年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受到全世界的谴责。盘点该国从2006年10月到如今的四次核爆,其发生时间点与中共政局的关键事件出现小高度重合。

分析认为,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正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际,朝鲜方面进行核试验,这应该是由江派控制的朝鲜政权与江派互相勾结、利用的结果,让习近平无暇顾及“打虎”、军改、经济建设等。

习近平批“太上皇”曝光 朝鲜进行第四次核爆

2016年1月1日,中共官方出版习近平的新书,首次曝光习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论。习近平说,从大量案件看,中共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搞家长制、一言堂,居高临下、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独霸一方等。

书中再次提到,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第二天,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官网转发了书中的内容。

胡锦涛执政时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直充当“太上皇”的角色。

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家族的反腐“打虎”信号密集出现之际,中纪委公开发行中共党内有人当“太上皇”等说法,2016年反腐“打虎”的对象明显指向是江派的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5天后,即1月6日,朝鲜进行了第四次核爆试验。

随后,、日本等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朝方,北京当局政府也罕见发表谴责的言论。

习近平开始“打虎” 朝鲜第三次核爆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企图政变的阴谋曝光,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等联手拿下江派权力继承人、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随后,中共高层公然分裂、权斗公开化。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接替胡锦涛,并开始在中共党政军中展开反腐“打虎”运动。

2012年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李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老虎”。李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江派大员的心腹,也是周永康“四川帮”的要员。

当时外界广传,周永康将被抓。

不到2个月,即2013年2月12日,朝鲜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

对于朝鲜核爆,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联合国等纷纷进行了谴责。而从中共官媒的报导来看,明显听到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

暗杀胡锦涛失败 朝鲜第二次核爆

2009年4月23日,中共海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活动在青岛海域举行,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14国海军21艘舰艇汇聚黄海。

据港媒披露,阅兵开始之前,胡得到密报:江泽民的人马准备在23日早上9点开始的阅兵时暗杀胡锦涛。

胡突然改计划,先会见29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同时派军中心腹摆平搞暗杀的海军舰艇官兵。12时左右,在摆平一切后,胡身着西装开始了阅兵。尽管胡锦涛平安无事,但他无法压抑自己的愤怒,脸上每块肌肉都绷得紧紧的。而站在旁边的军委第一副主席、江的亲信郭伯雄行军礼时,手瑟瑟发抖。

一个月后,朝鲜于2009年5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

韩国、日本、美国、欧盟等国纷纷谴责,朝鲜的核试验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破坏了地区稳定。

险遭暗杀 胡锦涛拿下江派权力继承人 朝鲜第一次核爆

2006年5月初,胡锦涛以军委主席的身分在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时,两艘中国军舰突然同时向胡的驱逐舰开火,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被打死,随后北海舰队急速逃离了演习海域到达安全领域。为避免再遭暗算,胡乘坐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敢做任何停留便飞往云南。待了一个星期后,胡锦涛才回北京露面。

2006年6月中旬,胡锦涛亲自下令,向上海派遣了一个中纪委调查组,入驻上海衡山宾馆。据报,陈良宇曾是江泽民集团的理想接班人选,中共“十六大”后,江有意培养陈为隔代“接班人”。准备在“十七大”时把陈塞进局常委,在“十八大”上取代胡,成为江氏真正的继承人。

2006年9月24日,陈良宇因被指与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有所牵连,被免职;2008年4月11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陈良宇被抓不到一个月,即2006年10月9日,朝鲜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

朝鲜与江派高层关系密切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密切互动,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金氏政权关系密切。如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出访朝鲜时,都受到了朝方高级别接待。

据报,朝鲜也是江派人马薄周政变失败后的三条退路之一。

去年10月10日,朝鲜举行大阅兵。习近平当局想让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率团访朝,但遭到朝方拒绝,朝方却特邀江派常委刘云山访朝。据报,刘云山不仅充当朝鲜阅兵的“电视转播幕后总指挥”,而且还提前派出转播北京阅兵的中共央视主要技术团队帮助朝鲜。

分析:江派与朝鲜相互勾结 用核爆阻习打“太上皇”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从朝鲜四次进行核试验的时间点,大都可以与中共内部政局发生的重大事件相对应,也就是胡习阵营与江派的激烈博弈相对应。

朝鲜进行核试验,有其政权维持存在对国内和国际两方面的需要,但这种一意孤行、破坏地区和平的举动,恰恰符合了中共江派利益的需要。习近平的反腐“打虎”指向江泽民及其子江绵恒之际,习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论首次曝光,其中还包括“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等,释放出习近平当局2016年“打虎”锁定江泽民的信号。

在这种局面下,此前江派针对习近平在多方面展开的政变夺权行动都已失败,比如制造社会重大安全事件、制造股灾等等。现在江派能够利用的资源越来越少,其能够在国内制造重大事件和危机的机会和条件越来越少,朝鲜成为了江派仅剩不多可以利用的资源,朝鲜在新年进行的核试验,从中共江派的角度来说,可以说是对习近平发动的“恐怖袭击”。

因为习近平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国内、国际环境,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军改、反腐“打虎”运动,而朝鲜核试验,使得东亚各国的局势趋于紧张,这给在维持地区安全稳定扮演重要角色的习近平当局带来国际压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和缓解了习近平反腐“打虎”给江派带来的压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四次核爆与中共时局大事间的时间密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