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十四军遭裁撤 部分兵员将被就近编入南海舰队

有最新消息说,此次中被“遗漏”的中共5个集团军,除部分继续保留陆军编制外,其它将被改编为海军陆战队与空军空降兵部队。而曾是薄熙来之父薄一波的嫡系部队第14集团军将就近编入南海舰队。

1月2日,中共军报刊文《以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文章提到中共军方13个集团军的番号,而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军区第27集团军、济南军区第20集团军及第26集团军和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则只字未提。有分析认为,这或意味着一些集团军或将裁撤、合并、转隶。

此前消息称,被裁并的5个集团军或将直接降格为师级单位,10多万作战部队兵员也将充实到其它集团军中。

《明报》1月5日报导引述消息透露,在被裁撤的5个集团军中,符合全域作战要求的全空运集团军20军,将缩编为师,调往纳入中部战区的贵州,作为空降师性质的战略预备力量。而驻辽宁锦州的原沈阳军区40军、驻潍坊的原济南军区26军,以及驻云南昆明的原成都军区14军的部分兵员,则就近编入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及南海舰队。

报导说,据指海、空军在扩充及编制调整中,也包括陆战队、航空兵及防空兵。而被撤并的集团军中,亦包括高炮及陆军航空兵等兵种。而在空军编制方面,将设立副大军区级的空军防空防天部,同时扩编空降15军,并增编一个直升机突击师。

中共第14集团军曾是薄熙来之父薄一波的嫡系部队。2012年2月8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的第三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带领重庆市高层代表团去云南滇池喂鸟,并到驻云南14军总部“缅怀先烈”。外界认为,当时薄熙来有挟14军威胁中央之意。

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对军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和变动。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过去中共军队基本都被江派人马掌控,习近平会借这次军队改革清洗江派将领和军官。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十四军遭裁撤 部分兵员将被就近编入南海舰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