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传证监会主席肖钢已辞职 消息漏洞很大?

1月8日,有海外媒体透露中共肖钢已经辞职的消息,其辞职后的职位由项俊波接任。同日,中共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强化,肖钢兼任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网络分析认为,1月没有政治局会议的召开,现在正部级官员的任免需要通过政治局。肖钢已经辞职的消息可能有

传肖钢辞职

今年1月4日A股开始实施熔断制度,熔断制度仅仅实行四天便夭折。据财经网7日消息,1月4日和7日,A股四次触发熔断且提前休市。这两天,A股实际只交易了155分钟(1月4日140分钟,7日只有15分钟),却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力:上证指数下跌488.87点,相比2015年12月31日收盘点位下跌了13.8%;深证成指下跌了2018.26点,相比2015年12月31日收盘点位下跌了15.9%。这155分钟,A股总计损失了至少6.66万亿元人民币的市值,每个投资者亏损的数额为10.53万元人民币。

有大陆业界人士表示,如果去年大陆的股灾肖钢不用负完全责任的话还说的过去,但今年实施的熔断制度是肖钢一手推动的。肖钢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划熔断制,筹划了三年没想到仅仅实施四天便被叫停,所以这次股市下跌肖钢难辞其咎。

有海外媒体报导,在7日A股第四次触发熔断并提前收市之后,中共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肖钢在中共国务院紧急会议中请辞,目前已经不再主持工作,由项俊波接任新主席。大陆网民曹山石7日晚微博也透露了这个消息,但该消息不久之后被删。

1月8日,中共证监会发布消息说,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肖钢兼任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陆媒发文暗示肖钢处境不妙

1月8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套牢股民”发公开信,肖钢如何解难题?》,当时已经暗示肖钢情况不妙。

该文称,2016年开年以来,肖钢还没有公开露面,其最近的一次公开亮相是2015年12月28日,与台湾“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共同主持了两岸第三次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会议。

表示,肖钢面临的难题远不止“”的适应问题。2015年,证监会多名官员落马,其中不乏肖钢的助手、副手、重要下属,如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发行部原处长李志玲等等。

肖钢曾自述“为政之要,唯在得人;监管转型,关键在人”。该文发问,肖钢怎样解决用人问题?

海外盛传,肖钢将辞去证监会主席的说法在去年夏天中国股市发生股灾时就已经开传,当时有消息称,肖钢在股灾后已经靠边,不再参与决策。

资料显示,肖钢于1958年8月出生于湖南长沙,1976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等职。2013年3月17日起,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网络分析:消息漏洞较大

中国大陆网络分析认为,证监会主席是正部级官员。按照中共现行的高官任用流程,正部级官员的人事变动通常情况下要经过政治局会议决定。

分析还说,有人可能质疑,上个月底刚刚开过政治局会议,会不会可能是在会上对肖钢的职务调整进行了商定呢?

分析还自问自答:这其中,其实存在明显的逻辑错误。此次对于肖钢下课的呼声是在最近两天突然冒出的,也就是元旦复盘股市连续大跌之后。而举行政治局会议的当时,股市大跌还未发生,这显然是预料之外的情况,更谈不上政治局会议上换肖钢了。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传证监会主席肖钢已辞职 消息漏洞很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