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王岐山权力大增 全面监督139家中央一级党政机构图

主掌的中已派出47家派驻机构,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分析称,王岐山的权力又大增,江派三政治局等于变相被看管。(Feng Li/Getty Images)

近日,习近平当局出台向中共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已派出47家派驻机构,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分析称,王岐山的权力又大增,江派三政治局常委等于变相被看管。

1月5日,中纪委官网消息,近日,经习近平当局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简称,《方案》)的通知。当局决定,中央纪委共设置47家派驻机构,其中,综合派驻27家、单独派驻20家,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目前,各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均已到位。

中纪委副杨晓渡当日向中纪委官网表示,中纪委派驻机构是由中纪委派出,驻在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监督。事实表明,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廉政建设和败斗争形势同样严峻复杂”。习近平曾说:“实现派驻全覆盖,就是要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2014年12月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决定中纪委在中共人大、中央办公厅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一时引发轰动。这是中共党史上,中纪委首次向中共工作部门和中共人大、国务院办公厅、中共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

观察人士认为,派驻机构的权力空间极大。实现了派驻机构全覆盖后,中纪委和王岐山的权威将再次获得重大提升。包括现任江派三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简称二张一刘)等都在王岐山的全面“监督”范围之内,长期向习近平当局搅局的二张一刘等于变相被看管。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王岐山权力大增 全面监督139家中央一级党政机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