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1·8翻墙必看】曾庆红出事的征兆显现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庆亲王被弹劾”现官媒 曾庆红落马前兆彰显
日前,大陆官媒高调翻炒“庆亲王被弹劾”的历史旧闻,重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外界解读,中纪委之前发表“庆亲王”的文章是影射中共前常委曾庆红;“铁帽子王”影射江泽民与曾庆红。时政评论人士分析,曾庆红要出事的诸多前兆已彰显。

2、A股跌7% 传与对手白热化对决
1月7日,大陆A股开盘30分钟内,沪深300指数便先后跌至5%、7%两档,导致A股提前收盘。有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中南海政治斗争的继续,双方的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

3、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的两大细节释分裂信号
2016年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天召开会议听取五大机构的工作汇报。比较2015年和2016年的对同一主题的报道,官方报导的两个细节显示,中共内部已分裂。

4、外媒: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世界终于注意到
数千名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据指被活体摘除器官,然后这些器官被出售给“移植游客”(以旅游为名义的移植病人)。外媒报导说,这是一场庞大的人权侵犯阴谋。

5、胡锦涛智囊谈四大政治理想 曝中国最大危机
被视为胡锦涛智囊的俞可平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职位后,频频发表政治敏感言论。近日,俞可平接连在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发表文章,呼吁客观看待当代资本主义,公开谈论四大政治理想:善政、法治、民主、安全;并称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社会的不公。外界猜测,俞可平替习近平阵营释放政治变局信号。

6、上海复星集团季刚落马 分析:江侄子恐不妙
日前,上海复星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刚被宣布落马,上海纪委在通报中突出其“公诉人”的背景。其曾在上海任职20多年,被称为上海“魔鬼公诉人”。据分析,季刚被查,曾与其有交集的上海滩大批人马恐不妙,包括涉及上海多起大案的江泽民的亲侄子、前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等。此前,上海政法委腐败黑幕已被大量曝光。

7、习再度视察 两手处理涉政变的成都军区
1月5日,习近平再次到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视察,近3年习已两度视察13军;近日传出习把该军区第14集团军裁撤。而在持续清洗成都军区军队高层的同时,又重用曾被江泽民压制的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为陆军司令。习近平在治军上怀柔与清洗软硬两手并用的做法引关注。此前有报导称,成都军区多名高官,尤其是14军,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
周晓辉:习近平新年视察13军有说道

8、日媒:习下令外交部增设一部门处理朝核问题
日媒日前披露,为应对朝鲜核问题等,中共外交部近期秘密新设了一个“重大专项处”。1月6日朝鲜声称进行了首次氢弹试验后,习近平当局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此前有陆媒发文暗示,朝鲜乐团的北京演出取消事件背后涉及朝鲜在核武器问题上耍花招。

9、财经人士:中共近三分之一外储将流走的原因
中共最新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外汇储备减少1,079亿美元,刷新单月最大降幅。有大陆财经人士表示,在人民币下跌的大环境下,中共近三分之一的外汇储备将流走,这也是人民币下跌的原因之一。

10、中共央行被疑引导贬值 市场对人民币失信心
这一周来,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大幅贬值,中共5日出手托市,之后两天却大幅调降中间价。业界认为中共引导人民币贬值意图明显。受此影响,大陆A股暴跌,凸显市场信心受到重挫,这将导致本已很严重的资本外流进一步加剧。

11、中纪委:石油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
1月8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发文称,“十八大”以来,所谓“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并再次表示,“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12、中共紧急暂停股市熔断机制的内幕
1月7日晚上10点,中共证监会宣布,从1月8日开始,大陆股市暂停实施熔断机制,至此A股熔断机制仅仅实施了4天便宣告暂停。有大陆媒体透露了中共紧急取消股市熔断机制的内幕。

13、三退征文】谭笑飞:谈公务员三退
大纪元网站转载了明慧网的文章《参考资料:和公务员们说说形势》。笔者作为曾经的公务员,不揣冒昧狗尾续貂,也谈谈公务员三退的话题。

14、神韵展现传统价值 达拉斯观众心仪神往
自2016年元旦莅临达拉斯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连日来在AT&T表演中心温斯皮尔歌剧院上演的演出,赢得了各界人士的赞誉。观众中不乏卓有成就、关心社会的商界与艺术界名流。1月7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达拉斯的第六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不约而同地称赞神韵艺术精美绝伦,对演出表现的传统价值观心仪神往,并表示神韵艺术团以弘扬与复兴传统中国文化为使命的努力对当今世界非常重要。
会计师:神韵是绝佳艺术 令人振奋
摄影师观神韵度过了一个美好夜晚
事务所老板:神韵出类拔萃无与伦比

15、神不会无视好人蒙冤
宋高宗绍兴十九年(公元1149年)八月间,发生了一件神佑好人、雷击恶徒的奇异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8翻墙必看】曾庆红出事的征兆显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