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两个细节显示政治局常委会认定内部存在分裂

2016年1月7日,中央常委全天召开会议听取五大机构的工作汇报。比较2015年和2016年的对同一主题的报道,官方报导的两个细节显示,内部已分裂。

中共官媒报导,2016年1月7日,中央局常委全天召开会议,听取中共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共政协、最高法院、最高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2015年1月16日,政治局也听取了相应的汇报。

对比两次的报道可以看出,去年1月16日的会议,在总结五大机构2014年的工作时候,提到这些部门能“维护中央权威”。今年1月7日的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时候,这个词没有出现。在对2016年的工作要求中,却出现了这个说法。

同时,对比去年1月和今年1月7日的会议,在对2016年工作要求中,增加了“正确的政治方向”的说法。这个说法在对五大机构2015年的要求中没有出现。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中共系统话语一般有统一的格式,微小的变化都可能显示内部出现问题。今年没有提2015年五大机构“维护中央权威”,实质就是说有一些机构去年在与习对着干。2016年工作要求中增加了“正确的政治方向”的说法,其实是说2015年有些机构的“政治方向”并不正确。

石九天说,这些细节的意义明显,就是中共内部分裂严重。

自2012年初事件爆发后,中共高层已经公开分裂,并被外界广泛报导。“十八大”后,习近平阵营发动的运动触及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特别是深度触及江派官员的利益,因此反对反腐的江派势力不停地给习近平当局制造麻烦和混乱,进行搅局。

在政治局常委层面,江派的最高代表是、刘云山和张高丽,分别把持中共人大、文宣和部分国务院事务。

2015年发生的大陆A股股灾、天津大爆炸等事件背后,都透露出中共内部动荡不安,高层公开分裂。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两个细节显示政治局常委会认定内部存在分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