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1·6翻墙必看】北京高层人事换血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新年伊始 大陆多地“诉江展板”引人注目
2016年新年伊始,在河北、黑龙江、辽宁、山东等地,不少城镇乡村都出现了“控告江泽民展板”,以图文的形式告知人们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的事实,以及海外各国民众和政要对于控告江泽民的支持。

2、李书磊上任交接会议 郭金龙罕见出席
日前,习近平旧部李书磊上任北京市市委常委、纪委郭金龙出席交接会议,被陆媒称为罕见。港媒此前披露,郭金龙涉令计划案及年龄偏大,或将下台。

3、新年伊始民间热议:乃人心所向
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大陆有关反腐的话题在网上引起关注,民间探讨为何习近平反腐三年,还无法摆脱利益集团对改革的阻挡。比较有共识的是:逮捕江泽民是上策,是人心所向。有专家认为抛弃中共、解体中共是清理江泽民集团、逮捕江泽民之后必然到来的趋势。

4、习近平首次批“太上皇”前后 两官员被抓
习近平新书公开的其反腐言论备受舆论关注和解读。陆媒盘点在习近平于2015年初在中纪委会议上首次批“太上皇”前后几天,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及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相继落马。据公开报导,这两人都与江派铁杆周永康等关系密切。

5、习李开年首访两政治敏感地 渝晋官场或有变
习近平、2016年开年后首访分别选择到重庆与山西这两个政治与经济双重敏感地带。外界解读习、李此举释放的经济与政治信号,关注两地官场会否有大的人事变动。

6、习军改军委组成面临变数 或现空头军委委员
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持续引发关注。日前港媒评论称,军改后可能出现不兼任部门领导的军委空头委员。此前海外媒体也曾传出,北京高层将组建几近20人的临时中央军委,其中包括无任职的专职军委委员。

7、揭秘:中共如何从计划生育政策中赚钱
2016年1月1日,中共改变政策,允许夫妇生二胎。但是一胎化政策已经强制执行了三十年,很多方式是及其残酷的,强行堕胎和强迫结扎经常发生。然而一些有钱的夫妇在缴纳罚款后,却可以生育多个孩子。

8、大陆一男子受电信诈骗后在农业银行门口自杀
1月5日,熊先生因受电信诈骗,在中国大陆一农业银行门口自杀,再一次引发民众对电信诈骗案猖獗的关注。此前有报导说,在电信诈骗中,部份电信运营商与银行也参与了电信诈骗分赃。

9、人民币中间价7连跌 创四年半新低
1月6日,人民币兑中间价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报1美元兑换6.5314元人民币,贬值145点。

10、宁夏公交车纵火者被抓 网传遗书曝真相
快过年了,大陆发生纵火惨案。1月5日早上7时许,宁夏银川市一辆公交车被纵火烧毁,致17人死亡,32人受伤。据报,纵火烧车的马永平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为讨回20万,曾多次与贺兰县各级政府联系未果,质疑官员被“收买”,从而报复社会。

11、中共军队曾被“山寨” 遍布12省市 震惊军委
中共治下的社会乱象纷呈,以“山寨”假冒商品“扬名”世界。据陆媒报导,在九十年代初,中共军队也曾被“山寨”过,而且据点遍布12省市,震惊中央军委,最后从北京军区的三个集团军中抽调精锐部队三倍于“山寨军”的兵力进行围剿。

12、神韵2016年重返费城 费城市议会褒奖
神韵2016年全球巡演将抵达费城前夕,费城市议会议长达雷尔?克拉克(Darrell L. Clarke)代表费城市议会为神韵艺术团发出褒奖,表彰神韵对表演艺术史诗般的贡献,并欢迎神韵艺术团2016年重返费城。之前宾州第7选区美国国会众议员帕特里克?米汉(Patrick Meehan)也特发褒奖信,表彰神韵艺术团“为促进和保护中国古典文化和艺术所展现的承诺”。

13、操盘手自述1月5日利用“国家队”加仓过程
大陆沪深股市在2016年首个交易日大跌后,第二个交易日“国家队”挂大单托市,大陆一名私募操盘手向陆媒揭秘其利用“国家队”全天加仓过程。

14、周晓辉:习近平新年首到重庆之解读

15、晏子论忠孝 深刻独到
有一年,齐国连续下了17天大雨,河水暴涨,冲毁了许多庄稼和房屋,许多百姓流离失所。晏子十分着急,他向齐景公请示发放粮食,救济灾民,请示了好几次,可景公都没有同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6翻墙必看】北京高层人事换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