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一路“核要挟” 朝鲜背后的中共江派阴影图

从核要挟到氢弹试验,朝鲜一步步要挟国际社会。分析说,江派则是朝鲜的后台和幕后操控者。与朝鲜关系密切的周永康(左),张德江(中)、刘云山(右)都是江泽民集团的要员。(epochtimes合成图)

朝鲜6日中午声称成功进行氢弹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谴责。至今朝鲜已进行了四次核试验,前三次核试验时,都曾提前至少半个小时通报中国和,但是这一次却没有。从核要挟到氢弹试验,朝鲜一步步要挟国际社会。

近年来,朝鲜屡次违反国际协议进行核试验并被国际制裁。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经济上,朝鲜几乎完全依赖中共的援助,朝鲜不厌其烦地玩弄“核讹诈”这种危险的游戏,最终换来维持独裁统治能够继续的基本的经济生命线,中共江派则是朝鲜的后台和幕后操控者。

朝鲜再次核试验 北京或改变对朝策略

1月6日中午,朝鲜宣布当日上午成功进行了氢弹发射试验。朝鲜进行氢弹试验,美国、日本、韩国等多国予以谴责。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瑞克劳福特表示,安全理事会正考虑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

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朝鲜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这次朝鲜进行核试验,中方事先一无所知,将向朝方提出严正交涉和传唤朝鲜大使。

大陆6日晚发文称,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一直搁置,朝鲜核爆试验肆无忌惮,谴责和制裁对于朝鲜核问题均不是良药,朝鲜如何才能停止一意孤行?

报导称,朝鲜曾在进行第一、二、三次核试验的一两天前和中美两国打招呼,但朝方本次并未向中国和美国提前通知核试计划。

美联社引述分析家评论说,朝鲜不顾北京反对推进核试验的态度,将严重损害已经相当紧张的两国关系。这可能将导致北京同意联合国更严厉地制裁金正恩政权。

辽宁社科院韩朝研究中心主任吕超说,两国关系将变得前所未有的冷淡。预计北京当局将严格执行新的联合国制裁,并对双方经济合作项目采取更强硬立场。他也预计,中国企业未来将避免跟朝鲜做生意。这将对朝鲜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江泽民派系的势力一直与朝鲜保持密切互动,朝鲜问题也成为江派对抗的工具,此前江派主导的朝鲜到北京演出就是这样的情况。这次朝鲜的第四次核试验也是如此。习近平上任之后,对待朝鲜开始采取与中共过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开始与朝鲜保持距离。

从核要挟到“氢弹”试验 朝鲜一步步要挟国际社会

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一直以来利用核要挟、挑衅国际社会,并撕毁承诺要放弃核武器。

大陆微信号“国际时事军事”发文表示,最初朝鲜的核发展是为了获取诉求以及粮食能源援助,随着其对核技术研究的深入,朝鲜的核研究渐渐发展到了一种疯狂模式。

1988年下半年,美国正式对国际宣称朝鲜在宁边的核反应堆已经能生产可制造两至三枚原子弹的钸,此举立刻引起朝鲜的强烈反应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1993年3月12日,朝鲜第一次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这次,朝鲜又一次拿出了核武牌,目的是为了获取援助。

2003年1月10日,朝鲜发表声明宣布再次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这一次朝鲜并非真心妥协,因为之后发生的事情证明,这一次所谓的放弃其实是蒙蔽外界的烟幕弹。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文章说,如果说朝鲜过去只是为了获取利益的一种要挟,那现在则成为朝鲜要将其付诸现实的疯狂。之后的一些列动作,朝鲜继续故伎重演,一边假称放弃换取能源和政治诉求,一边偷偷自行研发。

2007年2月8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举行。2月13日,六方达成共同文件。朝鲜关闭宁边核设施。

2008年8月26日,朝鲜又以美国拒绝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要“考虑采取按原状重新恢复宁边核设施的措施”。同年10月11日,美国宣布将朝鲜从 “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朝鲜宣布重新开始去功能化进程。

2009年4月14日,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将重启核设施建设。5月25日,朝鲜宣布成功实施核试验。

2013年2月12日,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3月11日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进入准战争状态。2015年7月21日,朝鲜称 “将绝不会放弃核武器”。

文章最后说,朝鲜氢弹试验的成功,对未来朝鲜半岛的局势将带来极其巨大的影响。

朝鲜宣称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后,韩国总统朴槿惠谴责朝鲜核试威胁韩国安全及世界和平,呼吁国际社会应该让朝鲜为核试付出代价。

朝鲜的核武技术,来自哪里?

但朝鲜的核武技术,来自哪里?腾讯历史频道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就目前已披露的材料来看,主要有三大来源。

第一大来源,是苏联在50至80年代的援助。朝鲜核武计划,启动于1950年代。1956年,朝鲜同苏联签署了组建联合核研究所的协定。1959年,苏联开始对朝鲜提供诸如建立“宁边原子能研究所”等实际援助。

60年代中苏交恶,给朝鲜核武发展带来了机会。苏联亦有意以核武技术为饵拉拢朝鲜。1967年,金日成宣布:“我们已在研制核武器”。

1969年,核武研发被朝鲜列入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苏联最大的核试验室——莫斯科杜布纳核联合研究所(Joint Institute for Nuclear Research Dubna),先后为300多名朝鲜青年学者提供了培训。

第二大来源,是苏联解体后所流失的核武器专家。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1992年12月8日,俄罗斯特种部队突袭了一家拟从莫斯科起飞的飞机,机上载有朝鲜雇用的36名俄罗斯核武器专家,“这些专家是朝鲜从乌拉尔山区一些绝密的核武器研究所中选拔出来的,他们以每月1, 500到3, 000美元的价格被雇用去为朝鲜的核武器计划工作。”

第三大来源,是90年代开始活跃的国际地下核走私网络。据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披露,朝鲜政府与阿卜杜尔.卡迪尔.汗所主持的国际地下核走私网络存在着核技术的秘密交易。

穆沙拉夫承认,在卡迪尔.汗的主持下,巴基斯坦的核武发展,长期“通过主要在欧洲发达国家活动的一个地下网络得到了所需要的其他材料和技术。”不久后,卡迪尔.汗也组建了自己的地下核走私网络,朝鲜是他的重要主顾之一。

文章最后说,卡迪尔.汗的核走私网络曝光,已是2000年以后的事情了。此后,朝鲜是否还从其他途径获取过核武技术,目前尚不得而知。

美媒:巴基斯坦伊朗朝鲜核武技术来自中共

据美国之音2008年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以及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7月9号分别举办听证会,讨论伊朗核问题。美国国务院主管政治事务的次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席了听证会。

一些议员关切中共的武器转移以及中共与伊朗的经贸往来。在听证会中,共和党加州众议员罗尔巴克尔(Dana Rohrabacher)跟伯恩斯有下面这场对话:

罗尔巴克尔问:“中共提供巴基斯坦核武技术,而巴基斯坦显然提供伊朗以及朝鲜这种技术,对不对?”

伯恩斯回答说:“对于这个问题的细节,我只能在不公开的会议中提供。我很乐意这么做。”

对此众议员罗尔巴克尔表示,根据他的了解,实际情况的确如此,美国应该对中共更加强硬。

陆媒公开江泽民与朝鲜密切关系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大员与朝鲜高层密切互动,与金氏政权关系非同一般。随着习江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

去年10月5日,大陆《新京报》盘点2000年以来历次访朝的中共高层官员。该文章标题特别突出“江泽民首次外访选朝鲜”;文中提到,江泽民1990年首次访朝称,“决不会做对不起朝鲜人民的事”;2001年9月江又再度访问朝鲜。

报导中提到江派成员张德江时称,2011年7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率领中共代表团访朝鲜。在中共党领导人中,身为“老三届”的张德江曾留学朝鲜,1978年到1980年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留学,因此张德江也被称为“朝鲜通”。

同时报导特别指,刘云山是“十八大”以来首名访问朝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2007年10月,刘云山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时,也曾访问朝鲜。陆媒报导似乎有意显示江泽民及江派成员与朝鲜的密切关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远东记者谢里登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上任领导人2010年正式指定金正恩为继承人后举行阅兵仪式,周永康是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

周永康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铁杆心腹。在2010年周以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政法委书记身分访问朝鲜。金正日给予周永康隆重接待,周是唯一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日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团成员。金正日还拉起周永康的手一同向人群挥手。周永康3天访问时间4次会见金正日。

《泰晤士报》报导说,不少外交官怀疑金正恩的姑父、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被整肃,或与周永康落马有关。报导指出,张成泽被抓到处决的日子(2013年12月8日至12日),正是周永康被软禁报导曝光(12月5日)之后几天。

而江泽民的大秘曾庆红,也曾与金正日打得火热。2001年3月,曾庆红为江出访打前站前往朝鲜时,受到了金正日的欢迎,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一路“核要挟” 朝鲜背后的中共江派阴影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