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王岐山新年首次露面2016反腐调子吓人

无论“露面”还是“隐身”都受到外界的关注,进入2016年王岐山首次“露面”召开筹备中纪委六次全会座谈会上就放出了重话,2016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对贪官进行阻吓。

2015年1月7日,王岐山召筹备中纪委六次全会、安排2016年纪检的座谈会。在会议上,王岐山表示对2016年的治党、反腐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层层传导压力,还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进入2016年,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始实施,其中加入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和“对抗组织审查”属违纪行为等内容。

同一时间,官方高调发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该书收集了习近平上台后的200段相关论述,其中包括指党内有高官破坏政治规矩、妄议中央、搞团团伙伙、搞独立王国、政治野心很大、当“太上皇”等。

在1月5日,中纪委在“双开”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的通报中,将吕“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罪状列在贪腐前面。这预示,2016年“违反政治规矩”“妄议中央”“搞团团伙伙”的官员是王岐山以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打击的重点对象。

据观察,2015年王岐山曾“隐身”3次。第一次是7月31日开始“隐身”了20多天,“隐身”前发生了股灾、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双开”令计划、拿下周本顺和郭伯雄,“隐身”期间出现了天津特大爆炸。在7月被查处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多达12人。

第二次“隐身”是在9月27日到10月22日,26天后新闻联播预告《人民日报》将发表王岐山重提“守住底线”的文章,接着涉内外勾结恶意做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拿下。

王岐山第三次是11月20日出席纪念胡耀邦100周年座谈会后,“隐身”了一个多月,在12月底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接着2015年“最后一虎”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被调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via 王岐山新年首次露面2016反腐调子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