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中国政局陡然升级 习近平或取消北戴河会议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在今年“八一”前夕,习近平当局接连抛出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周本顺四起案件,让习、江激战陡然升级。同时,中共北戴河会议亦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有分析称,由于习近平权势已转强,完全可以取消或推迟北戴河会议,中共政治已经落幕。而在习近平的主导下,高层在北戴河的聚集已向度假、休闲方式转变。

连抛江派四大要员 习江激战陡然升级

从6月11日起,在一个半月之内,习近平当局接连抛出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周本顺等四个显赫一时的江派人物,使习江激战陡然升级。

6月11日,中共官媒通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当天对周永康进行了一审宣判,罪名仅为“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

7月20日晚,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7月24日傍晚,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7月30日,郭伯雄案公布,并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认为,在一个半月内,周永康、令计划、周本顺和郭伯雄接连被抛出,中共江泽民集团这四大要员掌权时是控制整个中共最显赫的人物。郭伯雄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与徐才厚合谋在军队架空,掌握非常大的实权;周永康是政法系统最厉害的实权派,更是权倾一时;周本顺是周永康的心腹,活跃于中共政法、司法界;令计划则是胡、温掌权时期的“大内总管”。如此密集的清理高层动作,震撼整个中国政局,也引发国际社会密切聚焦。

分析:习近平能取消北戴河会议

此外,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是外界关注的重点,中共退休和现任领导人都会齐聚北戴河举行闭门会议。往年,北戴河会议通常会在8月10日前后举行。

8月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据熟悉中南海政情的美国学者“紫禁城来鸿”消息,中共北戴河会议于8月3日正式召开,会期约13天。

但在7月初,有人曾发表评论称:“已经牢牢掌握中央权力的习阵营完全可以取消或推迟今年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藉口就是要解决股市危机,不让江派有任何发难的可乘之机。”

8月1日,海外媒体上的另一篇文章还表示,北戴河会议是中共老人干政的产物,习近平权势业已转强,取消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老人政治已经落幕。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的文章认为,从高层选择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令计划、周本顺、郭伯雄等案件,以及确定一系列重大人事安排等动作来看,减少会议前的不确定因素,北戴河会议的作用也因此被削弱。

从8月1日至3日,中共政治局7已隐身三天。而逢每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周破天荒开了两次。同时,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3日参观身北戴河一个展览。

“时局眼”认为,从时间上推测,中共高层确实基本去了北戴河,但事关重大议题,不再是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决定。上个月时隔10天内(7月20日、30日),中央政治局开了两次政治局会议,对若干重大问题定调,释放的信号已十分明显。

文章说,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最核心的决策机制。习近平当局正在改变北戴河之前所谓的“会议”模式,“老人干政”或被破除。今后该会议会向度假、休闲彻底转变。逐渐靠边站的北戴河会议,其权重会越来越低。

季达分析,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各方人物都会去北戴河探听消息、搞关系,是中共高层一个重要的公关沙龙。北戴河会议如被取消,表明局势出现了重大变化。

习近平提拔10名上将

与此同时,中共军队出现大动作,开始介入中南海高层博弈,为习近平护航。习近平急速提拔10名上将,军方在郭伯雄被抛出后表态向习近平效忠。

7月31日,即郭伯雄落马翌日,习近平晋升了10名上将,包括江泽民对头“杨家将”杨尚昆的原秘书王冠中,10名上将中还有两人出身于与习近平私交较近的南京军区31军。

此次晋升的10名上将分别为: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郑卫平、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部队司令员王宁。

7月31日当天,习近平还晋升了中共武警部队的8名警官为少将警衔。

军方表态效忠

另外,在今年夏季,中共武警部队高层还进行了人事调整,原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原参谋长牛志忠升任副司令。

8月2日,中共《解放军报》头版发表文章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衷心拥护“党中央”处理郭伯雄的“正确决定”,并表示一切行动要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12万人实名控告江泽民

大陆局势急剧变化,还跟近期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浪潮有关。

据明慧网报导,从5月底到7月30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120,125名(99,155案例)学员及家属递交给北京最高检察院、法院、部等相关部门的诉讼状副本。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7月1日之后,部分诉江控告信被中共国安插手阻截在北京。尽管被拦截和骚扰,法轮功学员们坚持不懈地努力,通过向官方网络电子投递、邮寄等方式,将诉江状寄达相关部门。

据明慧网部分统计,明慧网收到的总数为99,155份诉讼状副本中已有52,272份得到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签收或邮局妥投回复,平均签收率为53%。

季达分析认为,大陆12万人公开控告江泽民,有5万份控告被受理,这些人都是真名实姓,有身份证登记,并提供联络电话,不然无法立案。现在12万人公开表明控告江泽民,同时也是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中所利用的中共体制。

股市暴跌习阵营查处江派搅局

大陆股市在中共大举救市下再次经历了大起大落,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

外界分析,大陆持续2个多月的股灾背后涉及江、曾为首的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目的是搞乱经济形势后在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季达认为,大陆股市剧烈波动,带动股市暴跌;全球聚焦的美国加息步伐,也将被中国金融市场的波动所左右。习近平9月份即将访美,会谈及经济议题。所以大家都很关注现在局势的变化。他认为,股票市场急剧波动,各派势力在股市上捞钱,显得各自为政,对中共的信心出现崩溃情绪,下一步须关注人民币汇率或出现巨幅波动。

从6月15日开始,大陆股市接连暴跌,在一个月时间里,上证指数下跌了26.6%,其间最深跌幅达到34.86%。A股总市值蒸发3万亿美元。

7月4日,习李当局组1.7万亿资金全力救市,但依然阻止不了大陆股市的继续暴跌。7月8日,习近平当局再次推出了“17道令牌”救市,当天A股又下跌了近6%,恒生指数一度狂泻2,138点,创下港股有史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在中共央行、国资委、财政部等多部门托市下,再加上公安力量介入,7月9日,股市反弹。至收盘,沪指涨5.76%,回到3,700点。但是两周之后,7月27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沪指跌幅近8%。证金公司再组2,000亿资金救市,不过,8月首个交易日,沪指再跌1.11%,报3,622.91点,创业板大跌5.53%。两市成交量萎缩至8,482亿元,近500只股票跌停。

“国家队”救市为何难以奏效?季达分析认为,第一点,救市难挽回市场信心,当前各方分崩离析,各自盘算,当局救市也稳不住,市场不安情绪弥漫。

例如习李当局7月8日下令禁止央企减持股票之际,但中国人寿一方面发通告同意不减持,但两天后就减持了中信证券A股3,000万股,套现逾8亿元人民币。

7月7日“国家队”入场次日,江派把持的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使用“救市无效”四字,与李克强“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等誓言截然相反,引发当天股市大跌。7月27日大陆股灾,新华社当日在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崩溃再现!”,明显也和当局唱反调。

此外,习近平当局高调调查江派恶意做空中国股市,7月中共公安部就入驻上海调查,34个账户被限制交易。其中,位于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关注点。

司度贸易原来的股东背景涉中信证券。另一个被锁定的帐户,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也属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

值得留意的是,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被认为是救市主力“国家队”证金公司的大本营。既是救市主力,但旗下的账户又涉嫌恶意做空,中信证券在股灾中扮演的角色成疑。

刚刚辞去新华保险董事职位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目前担任中信证券董事。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政局陡然升级 习近平或取消北戴河会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