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三太子党上书 令计划的政治约定败露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央警卫局的回顾系列(三)

(接上文)2012年中央警卫局的异动

(大纪元记者薛飞整理)令计划儿子的车祸促成了令计划同周永康的结盟。现居美国的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前六四学生、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日前向大纪元曝料, 刚刚落马的河北省委周本顺是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的牵线人。

据媒体报导,就处理令计划儿子的车祸问题,时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的后台周永康和令计划见面,并达成同盟。

周永康提出的办法是,全面封锁车祸消息,愿意支持令计划入常。周永康和令计划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每个人和周永康控制的公安协作消除“传闻”。这个小组的两个人分别是时任政法委的秘书长、现任河北周本顺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

在处理车祸赔偿金上,两人同意,作为封口费给两个女孩的时,赔偿金的总额最高在3,000万到4,000万。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一半由谷源旭出。

当时周永康表示,全面封锁车祸消息,愿意支持令计划进入常委。作为回报,周永康对令计划提出的四点要求为:确保中央不再追究他,停止中纪委已经开始的调查,确保与薄熙来和的谋杀案完全“切割”;只对薄熙来的一些腐败行为进行指控;同时,以海伍德是英国人而英国没有死刑为由,免除谷开来的死刑;对王立军则仅指控其“叛国罪”,以确保不会牵出周永康的腐败。

《财新网》在令计划落马后的一篇报导中说,2012年3月18日的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证实了此前媒体周令结盟的猜测。

据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的新书《台湾生死书》中的说法,当时,令计划曾擅自下令出动中央警卫团的部队封锁车祸现场,销毁证据。事发后,多名军中太子党各自上书中央,才让令计划的丑闻曝光。

书中描述,隐忍3个多月后,中共军中太子党刘源、刘亚洲、张海阳等各自上书中央,指斥令计划为掩饰其子丑行之私事,擅动中央警卫团,其罪较薄熙来有过之而无不及,需要严惩。才让令计划的丑闻曝光。

当时,有关这场“法拉利车祸事件”各种传闻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但官方始终没有确认或辟谣。直到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披露死者即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

也因为“法拉利车祸事件”,令计划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的“某种政治约定”败露,令计划的政治仕途终结。

2012年9月,令计划任中共统战部长,不再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 2014年被宣布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三太子党上书 令计划的政治约定败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