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七常委北京集体现身 “北戴河无会”引猜测

中共北戴河会期,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常委隐身多日后,8月6日在北京现身参加原中顾委常委张劲夫的遗体告别式。再度引发外界对今年“北戴河无会”的关注和猜测。

据中共官媒报导,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原国务委员张劲夫的遗体8月6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8月6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等参加遗体告别式。

8月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与政治局委员赵乐际在北戴河现身。8月1日至5日,中共政治局其他六常委隐身无公开活动报导。外界关注,按照中共惯例的长达10余天的北戴河会期或正在进行中。

目前不清楚,习近平等7常委是否临时离开北戴河返京参加张劲夫的遗体告别式,是否会重返北戴河。

8月5日,中共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微信公号发表文章表示,“别等了,北戴河无会”。文章称,因为中共高层近期该处理的事,如中共“十三五”、五中全会、经济部署、打“老虎”等时下的大事都已经谈过了,北戴河已没有什么可谈成的。北戴河已经不需要那么“神秘”,可回归其疗养、休闲的本来面目。

8月4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发表关于北戴河会议的文章称,北戴河会议的作用已被削弱。文章其中一个小标题直接点明“老人干政”或被破除。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各方人物都会去北戴河探听消息、搞关系,是中共高层一个重要的公关沙龙。北戴河会议如被取消,表明局势出现了重大变化。

周永康、郭伯雄案被通报后,官媒曾接连称反腐没有禁区,没有“铁帽子王”。与习近平当局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迅速发表长文起底郭伯雄拍马江泽民而发迹的细节,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在政治局会议已经解决施政具体政策及人事问题,以及废除潜规则的“老人干政”会议形式后,习近平阵营现任高层以及元老在北戴河会期可能互动交流的只能是更高级别的议题,极有可能在摒除江泽民集团成员干扰后,就如何处置江泽民集团首脑人物江泽民与曾庆红达成共识或协议。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七常委北京集体现身 “北戴河无会”引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