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令完成遣返可能性与快慢的一个关键因素

日前美媒披露,下落不明的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潜逃至美国,中方已要求逃亡者。有港媒报导称,决定令完成遣返可能性大小、速度快慢的关键,在于其如何进入美国。

8月3日,《纽约时报》报导了令计划胞弟令完成的最新消息,证实其藏匿美国。熟悉令完成案的几名美国官员证实了这一事实。据称,在加州内华达山脉脚下的卢米斯拥有一幢7800平方英尺(约725平方米)的豪宅。

报导还透露,中美两国正在就遣返令完成进行磋商。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白宫发言人恩内斯特周二(4日)表示,对有关令完成的问题表示无法提供更多评论,但强调中方要美遣返潜逃人员,需要向美国提供“清楚、重要、强有力及有说服力的证据”。

8月5日,港媒凤凰网博报发文称,决定“令完成”遣返可能性大小、速度快慢的关键,在于令完成究竟是怎样进入美国的。

报导称,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之所以在逃美被发现后很快被美方拘捕并提上遣返议事日程,不仅因为她是中方“追逃”的对象,更因为她早先在荷兰被捕逃脱后,以假身份、假证件非法入境。杨秀珠在美国司法体系内同样是个罪犯,且不具备在美国居留的任何合法理由。

而令完成的入境、定居、置业在令计划案东窗事发前,其问题可能就复杂得多。?

56岁的商人令完成于去年秋天失踪。去年底有港媒报导称,令完成与其大哥之子令狐剑一同出走美国。报导提到,令完成和令狐剑入境美国所用的护照中有1人并非其真实姓名。

今年5月有海外媒体报导称,令完成已与一名年龄比他还大的,并隐居在美国德州。

报导称,令完成面临中共追逃的强大压力,已无法用金钱消灾,他想用结婚的办法取得美国身份,以寻求不被遣返回国的可能。令完成这么快找美国公民结婚,疑与现任妻子李平是假离婚。

据美国知情人士透露,令完成的做法明显触犯美国的移民法,涉嫌以假离婚、虚假结婚骗取美国绿卡,目前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一旦证明令完成涉嫌以结婚获取美国身份,可能加速他被遣返中国。

还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辨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份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3日《纽约时报》的报导也说,令完成“手上拥有得到大量令人关注信息的渠道”。

不过,近日有报导称,当局通报令计划的罪名中有一条“调查中还发现其它涉嫌犯罪线索”,就是防令完成在美国引爆手中的“政治核弹”。 如果令完成不配合,令计划可能被判死刑。

令完成曾在中共新华社长期从事内参和新闻采编工作,在令计划升任中办副主任近5年后,他于2003年下海从商。财新网曾报导,令完成藉助其兄令计划的权势在商场上获取大量利益。

7月20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长令计划被“双开”并逮捕。官方通报称,令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大量“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此前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查,同年6月其二哥、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令完成遣返可能性与快慢的一个关键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