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擅入胡锦涛三米内格杀勿论? 习近平也如临大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央警卫局的回顾系列(四)

(接上文)令周结盟 三太子党上书使丑闻爆光

(大纪元记者薛飞整理)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统战部部长被调查。令计划落马的前一周还在中共官方刊物“求是”上发表,其中16次提到习近平,但已为时已晚。

2014年以来,习近平曾先后三次到访令计划曾长期领导的中央办公厅。其中一次是2014年5月8日,习近平到访中办并与中办官员进行座谈。会议上,习近平强调中办要“绝对忠诚”。

2014年9月的《秘书工作》发表了栗战书的讲话,强调中办对习近平要做到“绝对忠诚”,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对中办展开整顿,要求数百人员表态。

令计划落马后的12月24日,博主秦芹发表题为《习近平“中办行”藏玄机 直抵令计划命门》博文。文章称,令计划曾有“大内总管”的特殊身份,所以,习近平的“中办之行”及讲话具有极强的风向标意义。

习近平到访中办后不久,当局正式开启了对“令氏家族”的整肃行动。随后,令计划之兄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抓,令完成妻弟,乐视网原大股东李军等人则均被当局带走调查。有报导称,令政策被查前两天,令计划之弟令完成早已闻讯潜逃到美国。

事实上,习近平早开始对中央警卫局动手。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指,习近平上台后马上采取的一个最重要的防范动作,是撤换中南海他身边的禁卫军。

按以往传统,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消息指,习近平上台后中央警卫局长暂不变,依然是曹清中将,但习却将原有他身边的警卫全部换掉,人马跳过中央警卫局现有建制,全部由中央军委从军方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直接听命于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时任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实际上无权调度习近平的贴身保镖。

《经济日报》也引述知情人士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份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

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也有报道称,在重庆派出70辆警车去四川追捕王立军后,2012年2月底3月初,胡锦涛忽然将向来由警卫局派驻的贴身警卫全数“炒鱿”,远遣至大墙外围防守,一个也不留。然后换上38军调来的一个加强排,使不可能渗透,让绝对放心的军队来担当近距离护卫任务。与此同时,令计划还召集警卫团全体官兵开会,厉声宣布一条纪律:任何人员,未经召唤下擅自进入胡锦涛三米范围,格杀勿论!

分析称,“大老虎”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位上五年,在公安、政法、武警盘根错结,党羽无数,如要反贪动周,就不得不防范。但是令计划此举是否装摸做样,并无定论。

今年中共两会前,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大动,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双双调离,王庆随后传出被抓。 曾任38军军长的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安排为习近平的贴身警卫。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两会期间,曹清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加上此前的数次调动,警卫局首脑已被全部换班。能做出如此调动的,只有习近平,这从侧面证实他对原有警卫局班子成员的不完全信任。

今年两会期间,政治气氛颇为紧张。香港媒体透露,两会期间北京政圈有着对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王岐山,以至习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利传言。

日本《现代商务》报导,中共两会期间安保戒备严格超过以往,新任中共中央警卫局长不离习近平左右,如临大敌。

据两会代表称,“进入人民大会堂时,代表必须接受3次极为严格的身体检查;与会中曾看到新任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始终不离习近平左右,大有如临大敌之感。”习近平出席各省代表的评议活动时,他坐的椅子及面前的桌子一律被严格检查,包括茶具。

习近平上台掀起轰轰烈烈的反贪打虎运动后,已多次在内部讲话中表示,要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分析认为,习近平这样讲当然不是一般的厌慨,不是“总结历史教训”有厌而发,而一定是有现实危险和威胁为依据的。

早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习近平和王岐山曾多次险遭暗杀。来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2013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习近平也一度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相当部分媒体相信,曹清、王庆等掌控的中共中央警卫局并没有尽到保卫中共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此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从已侦破案情获知,这5次暗杀全是江曾派系雇凶作案。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工作。在下榻的江西省招待所第五院,电话、电视、照明电突然中断近50分钟。断电期间有两名所谓“上访人员”潜入五院,要向王岐山递“申冤状”,后被王岐山的随行警卫抓获。原来上述两名上访者并非受迫害的冤民,而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据查为受雇的杀手。两人被抓时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2014年农历新年前夕,王岐山和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等人,还分别收到一封包有剧毒氰化钾的贺年卡。

分析认为,如果是一般的反贪腐,打到厅局级、省部级贪官,最高层个人安危不会受影响,厅局级、省部级贪官也没有力量以暗杀手段,向中共最高层报复,更没有力量搞政变。只有打老虎打到政治局以上高官,才有力量在最高层作你死我活的拚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擅入胡锦涛三米内格杀勿论? 习近平也如临大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