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美国冲击北戴河会议 习近平对江泽民公开摊两张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就在外界传中共召开之际,胞弟被曝光藏身美国。接着,大陆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公开美国官员对逃犯的态度,习近平当局反击江的意图明显。据称,令完成手上握有“核弹”,分析认为,习近平已做好应对准备。此外,江派常委刘云山父子涉嫌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罪行亦在北戴河会议之际浮出水面。习近平当局的两动作被视为对江公开摊牌。

财新公开美方官员对逃犯的态度

据传中共2015年北戴河会议8月3日召开。当晚,《纽约时报》报导了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的最新消息,证实其藏匿美国,或申请政治庇护。

报导称,多名美国官员证实令完成现在美国境内。报导还透露,中美两国正在就遣返令完成进行磋商。

此外,报导也引述美方人士的话说,令完成“手上拥有得到大量令人关注的信息的渠道”。

8月4日,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跟进报导了这一消息,并曝光了令完成在美国购买的豪宅信息。报导说,此前,财新获悉令完成已经逃往美国。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在回覆财新记者有关问题时称,不对特定调查或案件置评,“美国与中国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合作小组(US-China Joint Liaison Group on Law Enforcement Cooperation)在双方关心的执法问题上保持定期合作,包括逃犯和反腐败”。

“我们继续强调,中方有责任向美国官员提供重要、清晰和令人信服的证据,以允许我们的执法部门处理调查、移交以及起诉逃犯。”他在邮件中写道,“正如此前所强调,美国不是任何国家逃犯的安全港……我们在防腐方面是全球领袖,并将继续与全球伙伴合作推动打击腐败。”

早前媒体普遍报导,传令完成手里持有数千份中共秘密文件,即所谓“政治核弹”,这些文件是令计划交给令完成,以此用来要挟中共当局,进行自保。

财新报导说,舆论普遍认为,令计划“违纪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而出走国外的令完成可能拥有或了解部分核心机密。

7月20日,令计划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海外博讯的最新报导称,当局通报令计划的罪名中有一条“调查中还发现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就是防令完成在美国引爆手中的“政治核弹”,为令计划定罪留下技术性操作的巨大空间。如果令完成一意孤行,还有法院判决的最后一道门槛把关。如果令完成懂得收敛,就让令计划重罪轻判,如果不配合,就让令计划死在这道门槛的边上。

刘云山家族涉做空股市 北戴河会议前浮出水面

8月2日晚,位于上海的全球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公司,确认旗下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这是上交所当日宣布限制的4个交易账户之一。截至2日,习近平当局稽查恶意做空股市,被限制交易的账户数量已增加至34个。

中共公安部此前称“上海个别贸易公司涉嫌做空”,司度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关注点。司度贸易原来的股东背景涉中信证券。7月21日辞去新华保险董事职位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

Citadel公司是位于芝加哥的对冲基金巨头,管理的资金规模已高达260亿美元。

司度贸易原来的股东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来头也不小。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尽管股东众多,但在7,000万注册资本中,出资最多的是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额为6,445.1117万元人民币。金石投资则注册于北京,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直接投资平台。

自2006年7月起,刘乐飞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2008年6月,中信产业基金成立后,刘乐飞离开中国人寿,出任该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担任中信证券董事。人虽然离开了,但双方的合作并没有中止。

新华保险2014年年报显示,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今年7月7日,中国人寿发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通告,称在7月3日、6日和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对比上证综指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次日晚上,中证监发出通知,即日起6个月内严禁所有上市公司持股5%或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

两天后,中国人寿被爆出于7月10日减持所持有的中信证券A股3,000万股,套现逾8亿元人民币,持股量由6.05%降至5.74%。虽然事后中国人寿称总持股不足5%“不违规”,不过,其公然减持的取态,颇有挑战习近平当局的意味。

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对抗习、李。7月7日持续暴跌之际,刘云山掌控的新华社使用“救市无效”四字,明显与李克强“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等言论唱反调。

7月27日,大陆股市沪指大跌8.48%,是八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新华社当日在其经过认证的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崩溃再现”,此动作被视为对股市暴跌冷嘲热讽。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北戴河会议这个敏感时间段,当局将股市暴跌背后的操盘手点出,是在警告刘云山。而将中国报业协会原秘书长罗会文抛出,不仅是在打刘云山的脸,也是再一次释放对其警告的信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冲击北戴河会议 习近平对江泽民公开摊两张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