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周本顺之子或涉赵少麟之子赵晋案

河北省委周本顺于7月24日被当局宣布落马,同一天,其子周靖在长沙星沙保时捷中心被中共公安部带走调查。陆媒报导称,周靖及其母亲段雁秋与江苏房地产界的“大佬”赵晋关系非同一般,周靖或涉及赵晋案。

赵晋是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之子,于去年7月被抓, 今年3个月后,已退休近8年的赵少麟亦被当局调查。

周家与赵晋关系非同一般

财经网7日报导,有知情人表示,赵晋与周靖是多年好友,两个人一直形影不离,“周靖特别听赵晋的话”。自从赵晋被警方带走后,周靖四处为赵晋案活动。

在周本顺妻子段雁秋眼里,赵晋如同自己的儿子。段雁秋在公共场合不止一次说过,“我生了一个男娃,但我有两个儿子”,有知情人说,另外一个儿子指的就是赵晋。可见赵晋和周家人关系的密切程度。

报导称,多个信源表示,周靖涉及赵晋案,也是其被带走调查的原因之一,但具体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赵晋在南京“手眼通天”

赵晋现年42岁,早年靠着其祖父为中共高官以及父亲的庇荫,以空手套白狼的姿态,在南京完成原始积累,进而北上津、鲁、冀,南下浙江,攻城略地,创办至少60余家公司,打造了一个庞大的房产帝国。

被抓前,赵晋在南京“手眼通天”,只要他看中的地无一失手。即便遇到强劲对手,赵晋也能轻松击退对方。

2013年5月9日,南京市国土拍卖会在河西政务中心举行,报名参加竞拍中央门NO2013G16地块只有两家公司。一家是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而另外一家就是赵晋实际控制的南京德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当地知情人表示,中央门NO2013G16地块位于主城区,是稀缺的商业地块。但是,竞拍时凤凰传媒出版集团人未出现,被视为放弃。最终,南京德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战而胜,以底价2.69亿元竞得该地块使用权。

令人不解的是,定于当天14时25分的拍卖会,结束约10分钟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的4名代表才到达现场。其中的一人表示,因没找对地方,而错过了拍卖会。

当地媒体认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代表“走错门”这个理由过于牵强。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到河西政务中心,开车最多也就半个小时,一车的人能都不认识路吗?

报导评论说,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这家大型国企,败得莫名其妙,藉口也极其荒唐。

赵晋父子涉多名高官

赵晋于去年7月被抓。赵晋被抓后,在、济南、南京等地,如连环雷被引爆,官商两界持续震荡。

2014年7月2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于被调查。7月28日,天津城投集团原董事长、水务局原副局长马白玉被调查;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马白玉落马也与赵晋相关。12月29日,天津市委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委员会原书记沈东海被调查。

而在南京,2014年9月13日,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河西新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冯亚军被调查。三天后,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落马。当地信源称,冯亚军、李强与赵家关系密切,冯亚军先就栽在赵晋送他的张大千画作上。

2014年10月11日,赵晋父亲、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和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被调查。据报,何家成与赵家是通家之好,赵晋称呼何家成为“干爹”。

2014年12月18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调查。财新网报导,来自赵晋公司的说法称,王敏是在赵晋会所的录像里被认出来的。

2015年1月4日,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杨卫泽亦被曝与赵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此外,自由亚洲广播电台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赵少麟落马了,前任江苏省委书记回良玉也快了。当年在江苏省委机关大院里上上下下,人人都还能记得赵少麟是怎么巴结回良玉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周本顺之子或涉赵少麟之子赵晋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