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维权律师李和平妻被恐吓 余文生家被撬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当局打压、家属的事情频发,日前,再次传来人权律师李和平的家属因为声援被抓走的亲人被当局传唤;律师的家门被撬,人被带走。

8月6日上午11点,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发消息说,派出所的人正在敲她家门,说是北京市公安局配合天津市警方,来行政传唤。

王峭岭请来人把手续拿给她,门缝递不进来。王峭岭让他们去阳台,她扔下一个袋子,再拿上来让她签字,但是他们不肯,让王峭岭开门,并且威胁说“有手续可以‘依法’叫人开锁”。下午2点,撬门入室,以“寻衅滋事罪”的名义对她进行刑事传唤。

当天晚上8点多,记者拨通了王峭岭的电话,她表示自己不方便接受采访。

随后,她发表了《我的丈夫李和平之六》,文中王峭岭披露,她被传唤是因为发表了“我的丈夫李和平”系列文章及起诉中共官方媒体一事,并且警察恐吓她,如果她的文字再被海外媒体转载,当局还会用同样的方法再次传唤她。

身为律师的余文生认为,当局之所以传唤李和平的妻子,目的就是吓唬她。

他说道:“抓李和平之后,李和平的夫人没有像当局所期望的那样被吓唬住了,她采取反击的办法,起诉中共喉舌的九大媒体,这样一来肯定不是当局希望的,当局是想把李和平夫人的反抗情绪压下去,必须要让她不说话,所以采取这种传唤的方式,就是为了吓唬吓唬李和平的夫人。”

据了解,就在6日下午1点左右,也曾有警察到余文生律师家敲门。

余文生表示:“今天下午警察来敲我们家门的时候,我不在家,只有我妻子在家,可能是因为我最近发表的控告及对王宇律师的声援,并且要求当局把信息公开,包括我和我妻子发的关于王宇的声明等等,在这种大家比较沉静的情况下,我发起反击,他们就来骚扰。”

他表示,已经有了准备,当局要抓就让他们抓。余文生认为,中共当局如此疯狂的打压律师,维权的律师有可能暂时被打压下去,但是必将会崛起。

“我是这样想的,当年打压高智晟也是非常狠的,当时也有20个到30个律师被打压,但是后来崛起了200到300名,400到500名甚至是上千名人权律师,这次打压也是,肯定会使更多的律师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会做一些维权方面的工作。

“例如我,我觉得经历了这些之后我变得更加坚强,可能之后我会更多的做维权方面的案子,其他律师也会像我一样变得更加坚强。”他说道。

就在采访结束的大约3小时之后,余文生的太太传来消息说,他们家的门也被警察撬开了,余文生被警察撞倒在地,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家中的电脑、U盘等东西被抄走。

来源: 责任编辑:杨亦慧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维权律师李和平妻被恐吓 余文生家被撬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