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习近平成立统战小组原因曝光 孙春兰忙着做一件事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大陆媒体披露习近平设立中央领导小组的原因,称是因为“统一战线”长期不统一。而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正忙着筹备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近期统战系统持续被清洗。

成立统战小组原因曝光

7月3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会议,决定设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8月4日中国西藏网的报导披露设立中央统战领导小组的原因称,长期以来“统一战线不统一”的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工作成效。

报导称,统战工作包括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份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工作、对台工作、侨务工作等,线长面广,要想把它统一起来,需要权威机构来具体领导。

据报导,中央统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应该是设在中央统战部。据知情人透露,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对办公室的成立抓得很紧,可能连工作规划都做出来了。

去年12月底,中共政治局委员、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任统战部长,但罕见地未兼任政协副主席。有港媒报导称,当局在很多方面对孙春兰主掌天津的表现不满意,其才被调任统战部长,明升暗降。

此前5月下旬的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称,新形势下要“讲究方法”,要找“最大公约数”等。4月30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也发表了有关统战的谈话,显示了其对统战系统的不满。

统战系统持续被清洗

近期习近平当局从中央到地方对统战部的清洗持续进行。8月4日大陆财新网披露,今年6月底跻身甘肃省委并卸任副省长的王玺玉,已明确转任省委统战部长,接任此前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的冉万祥。

今年58岁的王玺玉长期在甘肃工作,曾任甘肃武山县长、天水市委副书记、甘肃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陇南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底任甘肃省副省长。

同日据中共最高检消息,广东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广东省茂名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玉楷(副厅级)决定逮捕。之前4月李玉楷被调查。

此前5月7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接替唐显凯兼任中央统战部秘书长。被免的中央统战部原秘书长唐显凯是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中共团中央的原下属。

中共统战系统长期操控在手中。1999年中共与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开始后,中共海外统战工作的重点是配合当局镇压法轮功。2012年9月令计划主掌统战部后,该部加强了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

据报,此后接掌统战部的孙春兰和落马的周永康、令计划等一样,都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实施残酷法轮功的政策。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成立统战小组原因曝光 孙春兰忙着做一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