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周本顺落马 涉周永康政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网站7月24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7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到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在8月份举行。外界指,届时,习近平阵营将和江派有一番怎样的激斗,现在尚未可推测。

3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景春华为中共副部级官员。

2014年后半年,河北省至少30名官员被调查或立案侦查,外界关注河北官场是否有更大变局。外界分析,此时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被查,更显得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处境不妙。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接管中共最高权力以来,在对中共公检法等核心部门的人事布局中大量清洗江派原有人马。

2014年,中共前周永康因涉嫌犯罪等问题被逮捕。随着习、江斗加剧,周永康的“秘书帮”几乎全部落马,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命运倍受外界关注。

据报导,中南海已经掌握了周永康、政变的铁证。其中流传很广的一份周、薄政变成功后的最高规格的组阁名单中,周本顺(原中共秘书长)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周本顺因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并发迹。周本顺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等职。

中共“十八大”后,周本顺被调离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2013年薄案一审宣判后,习近平9月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

2014年9月4日,在官方报导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人员名单中,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罕见不在其中。

2014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落马。迹象显示,目前,深涉周、薄政变的周本顺处境已相当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周本顺落马 涉周永康政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