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北京“打包”处理金融高官 郭金龙不妙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最近,在中共北京市人大会会议上,“打包”处理了金融高官乔瑞及国企高管曹景山和薛继连。此前海外媒体报导,这次将商议京沪两市市委书记的人事安排。消息称,郭金龙或被到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而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周本顺先后被抛出,据报,郭金龙涉令计划案。

北京人大常委会处理了三高管

曾先后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北京农商银行董事长,现任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乔瑞在一个月前就传被“双规”,此消息在7月24日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得到确认。

《北京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称,乔瑞因“涉嫌受贿犯罪”已由北京市检察院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采取强制措施申请。长期担任银行高管的乔瑞在今年3月份前后,他突然以电话形式向市人大请了长假,从此再也没有来上班。此后,就传出他被“双规”的消息。

乔瑞曾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计划处副科长、中央业务处副处长、外债资讯处副处长、外债管理处处长、外资管理司副司长和管理检查司司长,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01年,赴华夏银行任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党委委员,主要负责信贷业务。2009年,乔瑞调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直到2013年辞职到人大。

报导引述知情人透露,乔瑞2004年担任华夏银行副行长时,违规批准了某公司一笔1800多万元的贷款,并收受一套价值40万元的房屋及相关装修。

此次,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处理了西城区人大代表曹景山和海淀区人大代表薛继连。曹原是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大唐国际发电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薛原是神华集团副总经理兼神华能源公司副总裁。目前,曹景山、薛继连因“涉嫌受贿罪”已辞去北京市人大代表职务。

消息称郭金龙或被到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目前,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博弈激烈。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的亲信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郭永祥等相继受审;与周永康结盟的前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长令计划被逮捕;的铁杆、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

据报,为掩盖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据报,郭金龙涉令计划案。

在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北京市海淀区保福寺桥附近湿滑的环路上,令计划儿子令谷驾驶的一辆法拉利跑车失控撞桥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男子当场死亡,两女重伤送医。

车祸发生后,率先到达现场的交管警察,紧接着又有两批武装力量火速赶抵。当夜,令计划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协助,将令谷车祸消息压下来。但是这场车祸的后续处理不寻常,也惊动了北京市长郭金龙。

香港《前哨》杂志2012年9月的文章说,首先是市交管部门被“相关部门”打招呼禁止跟进,接着网上闪电删尽相关网文。政争漩涡中心的郭金龙高度敏感,运用“现管”之便,通过手中交管、殡葬、医疗诸部门,迅速搞清楚了车祸真相。

随后,郭金龙第一时间向江泽民、曾庆红详尽汇报情况。据报,江泽民、曾庆红藉此在中共“十八大”人事上向胡锦涛施压。本来胡锦涛想让令计划接北京市委书记这个肥缺,然后作为跳板入常。据说,这也是郭金龙意外当上北京市委书记的原因。

日前,海外博闻社引述消息来源称,这次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直辖市的“第一把手”的人事安排。据悉,北京现任市委书记郭金龙以及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变动岗位。

报导称,今年68岁郭金龙或将调离北京,去向基本确定为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201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通告指,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来,郭金龙紧跟其后,使得其先后任要职的西藏自治区、安徽省、北京市的法轮功学员均遭受严重迫害。尤其是他在北京任职期间竭力参与迫害,使北京市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打包”处理金融高官 郭金龙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