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唐荆陵案再开庭 庭内激辩庭外抓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被称为“三君子”的维权唐荆陵、活动人士王清营、袁新亭,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日前再次在广州开庭审理。据参加庭审的律师透露,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就党员应该回避的问题进行激烈争辩。而在法庭外大量现场声援的网友被带走。

庭审在23日上午8点半广州中院再次开审,唐荆陵案辩护人之一的葛永喜向新唐人透露,庭审没有结束,24日将继续审理,但是当天的庭审争辩激烈。

葛永喜说:“关于法官的回避和给出审判委员会名单等问题,立即被(当局)打断,法官不允许我们辩护律师发表意见。”

葛永喜透露,律师们在法庭上也提出了要求中共党员回避的问题。葛永喜说:“由于唐荆陵等人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现在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掌握政权的是中共,如果法官是中共党员的话,显然有倾向性,所以符合《刑事诉讼法》的第28条,被告人有权申请回避的。但是被审判长给驳回,不得申请复议。”

在6月19日,唐荆陵等人的案件曾开庭一次,3名被告人的律师代表也曾要求法官交代是否中共党员及要求回避,法庭不允要求。随后唐荆陵三人解除其代表律师的资格。

对于这一次的开庭葛永喜说:“本来就是一场不公义的审判,他(唐荆陵)是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的,是不可能有罪的。就像唐荆陵先生自己说的,抓捕他的人,审判他的人才是真正的犯罪。”

除了在庭内双方辩论激烈外,法庭外面的气氛也是相当紧张,据网上消息说,当天中院周围加强了警力,并设置有100米的金属围栏。距离法院大约50米的公车站禁止乘客上下车,以阻止民众围观庭审。

而且法庭外面有便衣警察每人撑着一把黑伞盘查要求旁听的,然后将他们带走。仅在23日上午9点到11点之间,大约25名要求旁听的公民被被警方的黑伞阵包围带走。到晚上10点多,还有大约十多人被带走的公民处于失联状态。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一直在网上关注被带走公民的消息,他表示,这么多公民因为围观庭审被带走,更显示出当局的恐惧。周周煮粥说:“如果当局真的觉得他们三个人有罪的话,真的是证据确凿的话,根本就不需要不让大家围观,当局的行为也表明了他们三个人是没有罪的。”

今年44岁的唐荆陵,1998年开始在广州做律师。他长期关注社会问题,参与各类声援活动,被当局打压,于2005年被当局吊销律师执业资格。

2011年2月唐荆陵被当局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拘押直到2011年8月2日获释。之后,唐荆陵也不断的参加各类人权案件,并推动公民不合作运动,直到2014年再次被捕。

王清营今年33岁,河南省杜旗县人,是唐荆陵的好友,2008年曾参与NGO组织汶川地震救灾救援

袁新亭原名袁朝阳,今年44岁,四川省遂宁市人,也是唐荆陵好友。他曾担任出版社编辑,近年来也和唐荆陵及王清营等人一起参与各种维权活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唐荆陵案再开庭 庭内激辩庭外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