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官媒揭庆亲王蹿升内幕 或影射曾庆红是政变主谋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令计划被通报“双开”、移送司法后第三天,7月23日,官媒报导《庆亲王从“从零开始”政坛蹿升》。此前,6月12日,当局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的第二天,陆媒报导传记《庆亲王》出版,封面还写上“你懂的”。外界一直解读中纪委之前发表“庆亲王”的文章是影射中共前常委曾庆红。(网络图片)

令计划被通报“双开”、移送司法后第三天,7月23日,官媒报导《庆亲王从“从零开始”政坛火箭蹿升》。此前,6月12日,当局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的第二天,陆媒报导传记《庆亲王》出版,封面还写上“你懂的”。外界一直解读中纪委之前发表“庆亲王”的文章是影射中共前常委曾庆红。

时政评论人士分析官媒这篇揭“庆亲王”政坛蹿升内幕文章,认为多处影射曾庆红“阴谋家”、“黑面杀手”、“主谋”角色。周、令案之后,官媒接连抛出“庆亲王”,或暗示曾庆红是周永康、令计划的背后人物之一,是要打的下一个“大老虎”。

官媒发文揭庆亲王政坛蹿升内幕

7月23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思客栏目及广东频道发表澳大利亚华人学者、作家雪珥的文章《庆亲王从“从零开始”政坛火箭蹿升》。

文章称,虽是龙子凤孙,但血脉相当边缘。换言之,庆亲王几乎是“从零开始”靠自己的能力。火箭式上升,与奕劻的才干与个性有关。庆亲王有着恭亲王那样的办事能力,有着醇亲王那样的隐忍和低调。他的权力伸展和布局,都是“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对上级从来都是逆来顺受,唯唯诺诺之后再想法“遇见红灯绕着走”。

文章最后称,庆亲王奕劻依靠后天的努力,多笼络那些能办事,尤其能办大事的人,以便形成合力。野史传言,光绪驾崩时,有人甚至想拥戴庆亲王之子载振。

2月2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当时的背景是官媒正在高调报导反腐“上不封顶”和腐败没有“铁帽子王”,释放出打虎将最终指向曾庆红、江泽民。

这篇借古讽今的文章立即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和热议,外界解读当代的“庆亲王”是暗指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金融时报》当时报导说,迄今为止,曾庆红被指是“庆亲王”最热门的猜测,中纪委批“庆亲王”似乎在暗示中南海下一个“打虎”目标。巧的是,曾庆红名字里也有一个“庆”字。

分析:影射曾庆红是“阴谋家”、“黑面杀手”、“政变主谋”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新华网这篇文章中关于“庆亲王”奕劻的内容,都可以在曾庆红身上找到对应。曾庆红被称作江泽民集团的“军师”,策划了江泽民在权力斗争中大大小小的各类阴谋。曾也涉及策划周永康、薄熙来实施政变,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2年内,从习近平手上夺取中共最高权力。在“十七大”时,曾庆红曾逼宫时任国家主席、军委主席的胡锦涛。

方林达分析,庆亲王的“隐忍和低调”,对应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军师和大内总管,一直被外界称为“阴谋家”、“黑面杀手”;庆亲王“笼络那些能办事,尤其能办大事的人”,暗合曾庆红是江泽民政变集团“新四人帮”的幕后主使之一。“光绪驾崩时,有人甚至想拥戴庆亲王之子载振”,则影射曾庆红曾图谋国家主席的位置等等。

方林达表示,这次庆亲王的文章再次出现在新华网上,是在令计划被通报双开之后。此前,周永康被判无期之后的第二天,庆亲王的报导也出现在媒体。这两次都不例外地暗示出,周、令案的背后是曾庆红,曾庆红将成为周永康、令计划之后的下一个“大老虎”。

大纪元此前报导,由于担心迫害法轮功遭到清算,江泽导曾庆红主谋,制定了薄熙来、周永康联手政变、废掉习近平的计划。这个计划是由周永康凭藉中共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泽民在军中势力,意图在“十八大”后两年内,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2012年2月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周永康案宣判后 《庆亲王 你懂的》出版

此次官媒发表“庆亲王”文章正处令计划刚被通报“双开”、移送司法之后。上次,当局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的第二天,陆媒报导传记《庆亲王》出版,封面还写上“你懂的”。

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文章《晚清“大老虎”庆亲王首部传记:他在汇丰到底存了多少钱?》。文章称,近日,第一本有关庆亲王的传记《庆亲王》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还原了这位晚清“大老虎”腐化堕落的经过。

文章称,手握重权的庆亲王奕劻之贪腐确有其事,而朝中言官御史对之也屡屡弹劾。

文章还附有传记《庆亲王》的封面,“庆亲王”、“你懂的”六个字上下排布,格外醒目。

此前一天,6月11日,北京当局突然通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官方通报中,周永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外界分析,周永康被免死轻判,或因其认罪并供出江泽民、曾庆红。

辛子陵:清算曾庆红这只巨虎被提上了日程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2015年6月24日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记者周骊女士第5次访谈。7月8日,SBS播发访谈录音。

辛子陵访谈中否定周永康被轻判无期徒刑是“打虎”尾声。他表示,在中国,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的是江泽民。因为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的很多指令,都是江泽民直接向周永康下达的。让周永康活下来就是保留江泽民反人类罪的活证据。这在未来的决战中是有大用场的。周案了结,不是反贪打虎的尾声,而是反贪打虎压轴大戏的序幕。

辛子陵还表示,宣判周永康的第二天,江苏出版社推出一本新书,在封面上“庆亲王”、“你懂的”六个大字上下排列,赫然入目。全国人民都看懂了,继周永康之后,清算曾庆红这只巨虎被提上了日程。

辛子陵访谈最后表示,今昔对比,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周永康、令计划案之后 官媒重提“铁帽子王”

7月20日,北京当局通报令计划被“双开”,中共最高检察院随即公布对令计划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7月20日23:28,新华网转载光明网评论文章称,从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到令计划等“大老虎”被查处表明,反腐败没有禁区、特区、盲区,没有“铁帽子王”。文章还称,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腐败和反腐败正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7月21日00:29,新华网发表“新华时评”称,令计划案再次警示,“党内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擅权谋私”。文章还称,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此前,6月11日,北京当局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各家媒体转载或报导时,多以“没人能当‘铁帽子王’”为标题。

“铁帽子王”最早出现在《人民日报》1月15日头版评论员文章中,文章说“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

接着,3月2日“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在答记者问时提到“在反腐斗争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发布会结束后,数百名记者追问吕谁是“铁帽子王”。

“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3月4日发表一篇文章,纠正众人的说法,指“铁帽子王”不是《人民日报》首创,而是习近平首次亲自提出的。

铁帽子王是指清代世袭罔替的王爵,比一般的亲王享有更优厚的待遇和特权。整个清代只有12家承袭爵位无需降等级的铁帽子王。庆亲王奕劻是清朝历史上第12家“铁帽子王”。

社会学者何清涟在《谁是所指“铁帽子王”?》一文中表示,《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分析:习近平当局随时可能针对江泽民、曾庆红采取行动

自5月28日开始,接连发生三轮暴跌。在这次股灾中,有两个关键日子,一个是习近平生日6月15日,另一个是6月29日亚投行签署协议的日子。对习近平当局而言相当重要的这两个日子,股市都跌跌不停。尤其是6月29日之后,沪指更是暴跌不止。

这次股灾中,多种信息和分析指向江泽民、曾庆红恶意做空。最新的信息是,7月21日,彭博社报导,中国官方正在进行的对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的犯罪调查,其中涉及上海自贸区的部分公司。而上海一直被视为是江泽民的老巢。

7月14日,方正证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方正集团此前被曝涉令计划案;背后牵涉郭文贵、马建等人,从而也牵连曾庆红。

7月13日,证监局监管突访恒生电子并约谈多名高管。同时有消息称,除了车峰、郭文贵,这轮股灾令完成也涉插手,他们利用阿里巴巴的恒生电子的一套系统,进行做空。他们这些幕后操盘的总部在上海、杭州。阿里巴巴与江泽民家族的关系此前已被媒体披露。

7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首页高调报导,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10日上午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开展调查。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大陆此轮股市震荡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围绕“钱袋子”生死对决的表象。习近平当局上述动作,已明显释放此轮股灾背后的习、江政治对决信号。

近期掀起控告江泽民的浪潮

与中国股市自5月28日至今三轮暴跌相对应的一个天象巨变是,法轮功学员在大陆掀起控告江泽民的浪潮。

北京当局4月15日公告,大陆法院5月1日施行“有案必立,有诉必应”。5月中旬开始,法轮功学员迅速掀起在大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迄今,控告江泽民的人数已经超过了8万人。与此同时,海内外声援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声音越来越大。美国、加拿大、乌克兰多个国家政要已表示声援中国民众告江。

面对这场直接针对前党魁江泽民、冲击中共的控告浪潮,以及国际对此声援的压力,北京当局高层必然要就事态发展及如何应对达成共识。即将开始的北戴河会议将为每一个现任与离任高层对此进行表态提供平台。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浪潮这一天象巨变,加上股市危机冲击,今年北戴河会议,中南海高层很有可能就拿下江泽民达成协议。习近平当局随时可能针对江泽民、曾庆红采取行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揭庆亲王蹿升内幕 或影射曾庆红是政变主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