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习近平抓周本顺或有胡锦涛的因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心腹周本顺落马。周本顺除了被曝涉薄周政变集团及之外,还涉在2012年制造了谋杀湖南著名工运领袖李旺阳事件。当时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访问香港,李旺阳事件令胡在访问香港时候难堪。

周永康“大管家”周本顺落马

7月24日傍晚,中纪委宣布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周本顺是习近平上台后反腐以来首名在省委书记任上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其还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因曾在中央政治局前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时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被视为周永康“大管家”。

2012年胡锦涛访港前夕 发生李旺阳事件

2012年6月6日,湖南邵阳“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离奇。李旺阳生前曾接受港媒采访,曝光其在狱中遭受残忍,同时表达了他不后悔投身民主运动的坚强信念。采访他的记者没有发现他有任何自杀的迹象,感觉他充满旺盛的生命力。该访问在该年6月2日播出,当地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国保”)亦加强了对李旺阳的监控。

李旺阳死后,湖南当局定性为自杀,而其亲属质疑李“被自杀”。

当时正值胡锦涛“七?一”到香港参加“香港回归”15周年活动的前夕。李旺阳的死引发、香港和世界其它地区的抗议活动。6月10日,香港超过2万人大游行,促北京彻查李旺阳死因。有香港民间团体准备发起当年的大型“七?一”抗议游行。也有评论人士认为,李旺阳不明死亡引燃的香港民众怒火,有可能使胡锦涛赴港计划泡汤。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当时表示,如果事情不能解决,香港人不会接受。胡锦涛“七?一”或是北京高层到香港,香港市民要找他们问个明白,作为中央政府要回应人民的诉求。

“胡锦涛去哪,我们就追到哪!”为了要向中央施压彻查湖南工运领袖李旺阳离奇自杀的真相,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当时说,胡锦涛7月1日到香港出席回归15周年庆典并为梁振英新政府监誓时,他们将要求中共“交出杀人凶手”,誓要为李旺阳申冤昭雪。

时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涉李旺阳命案

当时海外民运人士郭保罗在推特透露,涉嫌谋杀“六四”英雄李旺阳的三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湖南溆浦人)、邵阳市长李晓葵、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

郭保罗曾曝出:杀害李旺阳的命令来自中共政法委高层,目的是为了阻止他继续向外媒说话,同时震慑香港众多想为“六四”翻案的人员和反共人士,断绝港人期盼“六?四平反的想法。

周本顺曾长期在湖南省任职,2003年11月被调往北京,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周永康于2007年接掌政法委书记后,他隔年即扶正为秘书长,成为周的心腹马仔。直到2013年被“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

习近平9月将访美

周本顺被抛出的时机,也引发关注。此时正是习近平9月访美之前,大批维权律师被抓之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抓周本顺或有胡锦涛的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