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广州三君子案”案再开庭 警方庭外抓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23日上午8点半,维权律师、自由撰稿人袁新亭、及大学教师王清营三人被外界称为“三君子案”,在广州中院第二次开庭。法庭外,警方像以往一样戒备森严,并且用铁马做警戒区,禁止旁听、围观声援者接近,并且现场带走一批声援者。

事先控制围观者 外用铁马阻挡人靠近

此次庭审,广州中院7月17日发出通知称,7月23日(周四)、24日(周五)两天开庭审理唐荆陵、袁朝阳、王清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中共当局还事先控制一些想前往声援的公民。据维权网披露,生活在广州的网络作家、建筑高工徐琳遭强行遣送长沙,直接告知因唐荆陵案即将开庭。湖南人权捍卫者何家维也接到几次国保电话,要求不要去广州声援唐荆林,并要他尽量劝说其他人也不要去,否则后果自负。

法庭外,警方像上次一样戒备森严,有几十辆警车停靠在法院附近,且用铁马拦成禁区,禁止旁听者、围观者接近,一些前往旁听声援者遭到警方控制。

广州当局用雨伞阵抓人、阻挡记者采访

今天参加旁听的人数,法院卡的非常严,只给了三名家属代表入内。广州警方还在铁马处撑起黑色雨伞,阻止记者拍照片,在社交网上被嘲笑:“广州当局学香港的雨伞运动”。

而前往旁听声援者很多人被抓,包括欧阳经华、李原风、贾榀、邵泽海、何家维等多人在现场被警方控制。警方事后陆续释放了一批人。

但欧阳经、李原风、何家维等仍联系不上。本报记者致电围观声援者欧阳经华,电话一通后就被关掉,再打就说电话已关机。记者致电何家维时,电话先是显示无人接听,然后连续打就变成接通留言电话了。李原风手机显示联系不上。

辩护律师会见当事人后被感动

广州三君子案上一次开庭在6月19日,当时庭外大肆抓人,庭内违法审判。由于法庭严重违法,三名当事人无奈之下各自解除了辩护律师。当时的辩护律师分别是葛文秀、常伯阳、张雪忠、刘正清、李贵生、隋穆清。

随后三君子另外聘请辩护律师,有律师会见当事人后备受感动。燕薪律师在7月1日会见当事人唐荆陵后,感触良多写了会见记,其中说道:“两个多小时的受教,使我始终有如沐春风之感,不啻是一场难得的精神饕餮。……表面上,我是唐荆陵律师的辩护人,然而,在为像唐律这样的良心犯们辩护的过程中,受益最大的却是我自己。一次又一次,我的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人格得到锤炼。我被他们的信仰所感召,为他们的理念所折服,他们是我真正的良师益友。”

文东海律师7月2日会见当事人袁新亭后,也写过一篇会见小记,律师说:“他(袁新亭)以前曾经在一个出版社,因为追求民主和自由被单位开除,但他从未后悔过,他今天也不会后悔,面对当局的无耻,他做好了面对最坏结果的准备,他 希望我给他作无罪辩护,要把他们的经历写在法庭的记录中,让世人明白他们抗争的价值和意义,他也希望他的家人能够理解他。”

“广州民主三剑客”

唐荆陵是广东著名的维权律师,长期关注弱势群体的权益,曾代理不少大陆敏感的法轮功信仰案,也一直参与各类声援活动。在大陆“中国茉莉花革命”期间,曾被当局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拘押半年。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首倡者和主要推动者。

王清营原是广东工业大学教师,后来被校方辞退。2008年曾参与NGO组织汶川地震救灾救援工作。袁新亭又名袁朝阳,曾任出版社编辑。近几年来,两人多次与唐荆陵一起参与各种维权及社会运动。三人被大陆网民称作“广州三君子”,也有称“广州民主三剑客”。

去年5月16日三人被广州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后,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起公诉,6月19日此案首次开庭,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州三君子案”案再开庭 警方庭外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