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陆九旬老太坠崖3天 口袋里的冰糖救了她

一名93岁的老奶奶不慎跌落山崖,靠口袋里吃剩的几块冰糖,撑过了3天2夜,最终奇迹生还。(网络图片)

省一名93岁的老奶奶,日前不慎跌落山崖,3天2夜滴水未进,却能奇迹生还,而且除了一点擦伤外,并无大碍,期间全靠她口袋里吃剩的几块冰糖救了命。

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省辉县市拍石头乡松贡水村庙岭自然村93岁谭秀英,7月12日下午不慎一脚踏空,滚落4米多深的山崖。出事时正值高温天气,家人苦寻无果,非常担心老人家的安危。

经过上百人的搜寻,三天两夜后,也就是14日下午,终于在距离庙岭自然村5公里的一处偏僻山谷里,找到已经虚脱昏迷的老奶奶。事后经过医院检查,老奶奶除了一点擦伤外,身体并无大碍。她的孙子刘现辉表示,经过医院几天的治疗,奶奶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吃饭正常,也能走路,头脑清晰。93岁的老人坠崖三天两夜还能生还,刘现辉觉得,这是个奇迹。

据刘现辉介绍,奶奶跌落山崖后一路滚到了谷底,她曾试着想爬上山坡,可是努力了几次都滚落了下来,之后就昏昏沉沉睡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将她晒醒,她口渴难耐又没有一点力气动,于是选择了原地侧卧,以免身体暴晒。

惊恐、疲劳、炎热的天气、蚊虫叮咬,以及迅速下降的体能,让老人的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刘现辉说,正当奶奶绝望时,她意外地从口袋里摸到了几块冰糖。原来,老人平常节约惯了,总爱将吃剩下的零食装在口袋里。就是这几块冰糖,救了她一命。

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老奶奶也没有急着把几块冰糖吃完,而是过一段时间吃一块,然后静静地等待。当她被救出来时,家属还从她的口袋里找到剩下的两块冰糖。

刘现辉说,奶奶身体很硬朗,多年来几乎没有生过病。夏天,她爱喝生凉水。在80多岁时,还能独自上山挖药材、放牛,帮忙照看孙辈们。老奶奶平日口味清淡,喜欢吃野菜、稀饭,饮食起居规律,“年轻人在山路上走还不一定赶得上她。”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via 陆九旬老太坠崖3天 口袋里的冰糖救了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