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四川老人骑车摔倒诬陷学生 视频证清白

省彭州一名在骑自行过马路时自己摔倒,恰逢一名男学生骑自行车路过,并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反诬是该学生将其撞倒,幸好有监控视频记录全过程,证明了男生的清白。(图片)

近日,四川再曝出一起老人骑自行车摔倒后讹诈学生事件。四川省彭州一名老人在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自己摔倒,恰逢一名男学生骑自行车路过,并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反诬是该学生将其撞倒,幸好有监控视频记录全过程,证明了男生的清白。

事件曝出后,迅速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及热议:

诬陷别人,应该是损害别人名誉权了,诬陷别人以求牟利绝对是违法了,况且是个学生,心理上也会受到影响。

再不完善法律,制定相应的惩戒措施,以后谁还敢为善。冷漠就是这样形成的,善良就是这样被扼杀的。

他坑杀的不仅是那位少年的善心、整个国家民族魂被这种道德败坏的人狠狠地刺了一刀 ,一个国家缺失了最伟大、最朴实的人性,那可是亡国之兆。

最大的问题出在政府,出在老无所依,完全是政府无能。

此前据报导,2007年江苏南京曾发生一起轰动一时的“彭宇案”。彭宇因送跌倒的徐寿兰老太太去医院,家属认为是彭宇撞伤了徐老太,将其告上了法庭。最终彭宇被南京鼓楼区判赔偿徐老太45,876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判决结果激起公愤,人们在挺彭宇的同时,对中国人的道德底线和司法公正提出强烈的质疑。

再如李凯强搀扶摔倒的宋老太反被告上法院。2008年8月21日,郑州大学生李凯强扶起倒地老太宋某,反被告上法院。老太称被撞伤腰,有多位证人称其是碰瓷,但老太称不会讹人。最终李凯强被郑州二七区法院判决支付宋老太7.9万余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四川老人骑车摔倒诬陷学生 视频证清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