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令计划案最新信号 陆媒称拔出萝卜带出泥

6月18日,大陆媒体针对令计划案重发旧文,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外界关注,周永康案被秘密审判后,北京当局下一个目标或是令计划。(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6月18日,大陆媒体针对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一案重发旧文,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外界关注,周永康案被秘密审判后,北京当局下一个目标或是令计划。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以及香港凤凰网几小时内先后以新标题《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 拔出萝卜带出泥》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

文章中引述习近平的反腐言论,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等。

文章中称,近年来腐败现象趋于严重,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山西的塌方式腐败触目惊心,国家、石油系统的腐败让人瞠目结舌。一个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处一个牵出一窝。

三大媒体几乎同步推出旧文,突出针对令计划案,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美国之音6月18日报导称,北京当局对前安全总管周永康进行了秘密审判,并判处其无期,这标志着反腐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习近平下一步会做什么呢?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主任凯瑞?布朗认为,这场反腐运动很有可能继续下去,下一个目标可能是令计划。

天津第一中级法院6月11日判周永康无期徒刑。此前的5月22日,法庭曾闭门审理周案。港媒披露,周对起诉书指控的16项罪名,其中有2项不认罪,一项是中央政法委设小金库,另一项是其泄密给令计划。

据起诉书指控,中共“十大大”前夕——2012年9月下旬,周永康把局拍板定下的新一届中共高层名单外泄给令计划。令计划得知其能保住中央委员,又能挤进中共政协任副主席后“精神焕发”,持续多个周末设宴招待亲朋同伙。令计划还把其珍藏多年的劳力士金表赠送给周永康以示“感谢”。

2014年12月22日,当日大陆财新网报导中首次提到,2012年3月18日的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2015年3月15日,中共《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在财经网上刊文称,周永康被指与薄熙来、、令计划案都有牵连,他伙同李东生、蒋洁敏等下属,更是或串联、或并联,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同期,当局也多次通过不同渠道放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不仅是经济“犯罪”,而且跨越了中共的政治“红线”,搞“政治上阴谋诡计”、“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令计划落马后,其仕途及到统战部任职、家族政商关系圈及与江泽民集团的关系等不断被陆媒披露。外界报导的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组成的“新四人帮”说辞不断被坐实。赵紫阳旧部严家祺曾对媒体称,“新四人帮” 的根子是江泽民。

近期,令计划曾经任职的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的人马,包括多名中办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副局长在内的官员被调离、清洗。中共统战部从地方到中央人事不断进行大调整,其中多名地方统战部部长落马。

自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大陆财新网此前报导,令计划案牵连诸多和他关系密切的政商界人士,相关案件还在不断发酵之中。

6月11日,北京当局突然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6月12日,路透社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令计划精神崩溃,可能不会出庭受审。这可能令中共免于更多秘密暴露给公众的尴尬。

之前有报导称,令计划被怀疑有意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另据报导,其妻子谷丽萍疑不堪中纪委审查及儿子死亡、丈夫失势被查等压力下,突然精神失常。

外界质疑,令计划夫妇都发疯了?巧合还是对抗?外界关注,令案何时开审,令计划会否被公开审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案最新信号 陆媒称拔出萝卜带出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